每年的元宵节,学校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但使我最难忘的要数今年的“献爱心,迎元宵”大型义卖活动。
一来到学校的操场,我大吃一惊,陈列着商品的桌子围成了一个个大型的“柜台”,操场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超市。商品五花八门,有同学们心爱的玩具、文具、书籍;还有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你一定想不到吧,我们藤桥分校的同学还带来了自己家里种的蔬菜瓜果呢!
义卖开始了,我和同学们一起轮流到校门口吆喝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心动不如行动,这里的东西价廉物美,快来买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同学们一声高过一声的吆喝中,终于有路人被我们的吆喝声吸引过来了。不一会儿,来的人越来越多,把操场挤得人山人海。一个阿姨走向我的柜台,问:“这个储钱罐多少钱?”“30元。”我兴奋地回答。阿姨转身要走,我赶紧说“你可以还价的”,"我便宜2元给你吧。”“那好吧,小朋友,你可真会做生意。”阿姨边付钱边说。哈哈,我做成了第一笔生意。我本想和同学们分享一下我的兴奋,可回头一看,他们早乱成了一团,有的在忙着去拉客人,有的在向客人介绍商品,有的在找钱给客人……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班的义卖商品已所剩无几了,可操场上客人也不多了,我急中生智,大声喊道:“清仓大甩卖!清仓大甩卖!一元买三样,绝无仅有的机会啊。”这一招还真灵,好几个顾客围了上来,我们所有的剩货一下子被抢购一空,大功告成。
这次义卖我们班一共卖了三千多元钱,还募集捐款一千八百多元。虽然大家累的汗流浃背,喊哑了嗓子,但每个人的心里都甜滋滋的,想着能为灾区的小朋友们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尽一份力,大家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