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义卖活动 1
1月31日下午,我在教场山志愿服务广场参加了一次义卖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下午一点整,我准时地到达目的地——教场山志愿服务广场。我迎着徐徐的微风,踏着轻巧的步伐来到了我的义卖摊位。志工阿姨见我来了,忙递来一件义工服,我便利索地穿上。就在我粗略了解广场内布置情况时,我发现这次义卖活动,摊位只有十来个,因为是冬天来往的人也不多。时间已经到一点十五分,离正式义卖开始时间只有十五分了。我忙不迭地整理衣冠,带上那迷人的微笑,准备义卖。
时间一到,我便开始卖力地叫卖起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一人出力,一分爱心,万人出力,万分爱心……”我正在为自己所作的打油诗扬扬得意时,一位和蔼的阿姨走了过来,问我:“小朋友,这个电吹风怎么卖呀?”我记住了爸爸的话,所以不假思索地回答:“阿姨,不贵,一台45元,两台80元,阿姨,这是献爱心的好机会哟!”阿姨经过一番沉思苦想:“贵是贵了点,我包里的钱恐怕不够,但是……”。“我看阿姨也是爱心人士,要不这样吧,卖给您40元一台。阿姨,这次义卖所得的善款都将捐献给有需要帮助的人,您的善举将传到天南地北,大爱无彊哟!”阿姨笑着说:“真是好孩子,真会说话,好,给阿姨一台。”说着打开包,开始找钱,拿出一张五十元的纸币,说:“小朋友,不用找了,谢谢你!”我忙把吹风机装在包装袋,双手递给阿姨:“谢谢阿姨的爱心!您真是大善人呀,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阿姨祝您快乐!”……渐渐地,来我们的摊位的顾客越来越多,络绎不绝,看着徐徐“升级”的爱心箱,内心无比开心!
这次义卖,虽然在瑟瑟的寒风中站了半天,但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是微不足道的,而一个团队的力量、一个团队的爱是无边无际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