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朋友们,大家好!远道而来,一路辛苦了。欢迎您来到河南的北大门——安阳,我是你们的导游小路,我身后正在开车的是驾车经验丰富的***。此次的安阳之行就由我们两位为大家全程服务了,有什么需要,您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尽心尽力的为您解决。在这里,预祝大家可以度过一个轻松而又愉快的旅程。
在这里,我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安阳的情况。安阳位于河南的最北部,濒临洹水,交通便利,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的八大古都之一,也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
好了,朋友们,再过二十多分钟,就要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殷墟了。下面我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殷墟。殷墟是商朝后期的文化遗址,位于安阳的西北郊。据史书和夏商周断代工程断定,公元前1300年,商朝的第20为国君盘庚把都城从山东的奄迁到了殷。著名历史学家郭沫若先生曾由衷的赞叹,"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
游客朋友们,殷墟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参观的时间是两个小时,两个小时后,我们在车上准时集合,现在请大家带好随身物品随我下车,准备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