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景点导游词 3
各位游客:
大家好!我是这次旅程的导游,今天有我来为大家介绍盐渎公园,有不足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盐渎公园是盐城目前占地面积最大、最现代化的公园。公园由盐城市投资兴建的社会公益性实事工程项目,该园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盐城县苗圃,1998年更名为黄海公园,它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盐城市市区东南方,紧靠火车站、204国道、宁盐一级公路、串场河,总占地1100亩,概算总投资额3.6亿元人民币,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吸引着四方来客。
公园以大面积湖泊、草坪、树林为主体,水面占整个公园面积的30%以上,是大型的水文化主题公园。建有石门踩浪、喷泉剧场、*湖泛舟、碧水迷园、曲水流觞、湿地野趣、鹤舞琴音、玩水苑等水景点和设施。湖泊四周、护园河**及湖心岛分布着盐渎百花、金粟园、海棠园、绿洲琼林、密林氧吧、范堤烟柳等生态景观,体现了“绿底水魂”、人与自然的有机融合。
园内还有桥43座,其中交通桥35座,游乐桥8座,这些桥造型别致、各具情趣,形成了风格独具的桥博览园。园内共有30多个景点。盐渎公园的工程建设,开创了盐城公园建设史上许多新的篇章:一是创造了盐城公园建设多项历史之最。面积最大,投资最多。音乐喷泉最高可喷射50多米;园内最大的一棵树,高50米,胸径约108厘米;最大的石头重250多吨。二是营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水世界。公园以大面积的湖泊、草坪、树林为主体,水面占整个公园面积的30%以上。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下面大家自由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