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坐井观天_ 4
青蛙听了小鸟的话,想:“它是不是骗我呢?外面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我得出去看看。”它奋力地跳啊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跳出了井口。
井外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溪水潺潺地流着,蝴蝶在身边嬉闹,到处是鸟语花香。无边无际的天空,瓦蓝瓦蓝的,飘着朵朵白云。远处是连绵不断的群山。青蛙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小鸟笑着对青蛙说:“这下相信了吧!”
青蛙说:“谢谢你,小鸟。外面的世界真是太宽广了。我再也不回井里了,我要在这里找一个新家。”
小鸟说:“前面有个池塘,你一定会喜欢的,我带你去吧。”
它们走过另一口井时,青蛙伸头一看,发现井底住着一只蟾蜍。
青蛙对蟾蜍说:“兄弟,外面的世界可大可美了,快出来看看吧,别再坐井观天了。”
蟾蜍冷笑着说:“天就跟井口那么大,你别再骗人了。”说完,打了个哈欠,就睡过去了。
青蛙和小鸟来到池塘边,池塘里开满了粉红的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跳舞。青青的水草随着波浪摇摆,小鱼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快活地吐着泡泡。
青蛙高兴得扑通一下跳到水里,对小鸟说:“这里太美了,我就在这里安家了。”
从此以后,青蛙白天玩耍、捉害虫,晚上就和月亮星星聊天。它的好朋友小鸟还经常来看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