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珠江 1
新年的初6夜,我们一家人来到珠江,盼望着待会儿上船游珠江,登上游船,开始去游轮了,可以观赏珠江**那美丽的夜景。
晚上大约6点30分左右,船慢慢地启动了,江面荡起波浪。船渐渐加速,溅起了雪白的浪花。看着那浪花,真想可以抚摸着它,没料到,浪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跳在我的脸上玩耍,让我感觉珠江水的滋润。向远处望去**的山一座连一座,与碧绿田野连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夜景图。夜幕慢慢降临,珠江**的灯就亮起来了,很快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能在这迷人的景色中,真让人感到自豪。高楼大厦金碧辉煌,光彩夺目。彩灯勾画一幢幢高大建筑物的轮廓。向远处看,真像一些金银珠宝镶嵌在那美景中。我们的游轮已经穿过了几座大桥,最雄伟壮丽的要数是珠江桥了。只见大桥上灯光闪烁,远远望去像一条银龙卧在辽阔的珠江河上,又像在夜空中飞舞,点点灯光映在江面上,微风吹过,灯光像无数的星星,在江面闪烁。我抬头看,深蓝色的天空是那样迷人。空中闪着一颗颗的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蓝天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说话。
我倚着船栏,海风轻拂我的脸,多么舒服啊!我陶醉在这风光绮丽,仪态万千的夜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