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华南碧桂园学校三(2)班  梁诗诗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七日,也是中秋佳节迎月、送月、追月的最后一天。晚饭后,我和弟弟、外公、外婆,漫步长堤。只见天上挂明月,长堤上一路明灯,绿树成行,红灯笼成排,江水清流,互相辉映,十分好看。我们十分兴奋。那时才8点钟,花船要8点半才开始。我们等啊等,已经不耐烦了,终于到了8点半,花灯船才慢慢地驶过来。花灯船沿江边巡游,第一艘是“活力广东”的花灯船,第二艘是“广州旅游”的花灯船,它的意思是说广州既是经济发达的文明城市,又是旅游的好地方。后面有“芳村”的赏花、观鱼、泡酒吧、祈福、品茶、叹美食;“白云”的“绿色白云,美好家园”;“艺术天河”的“天河观舞,艺满神州”等等花灯船。十分美丽。约9时30分,我们兴尽而回。一路上,我想广州确实非常美丽,*几年又建起了很多高楼大厦,大家都安居乐业,生活美满愉快。我是小学生,要努力读书增长知识, 长大了要向叔叔阿姨学*,建设强大美好的国家。 点评:“颂中秋佳节”是写得较多的一个题材,但小作者写出了自己所理解的与众不同的中秋。整篇文章洋溢着浓浓的广东特色,如花灯船,灯光掩映下的珠江夜景。更表达了小作者的美好愿意。    (指导老师  刘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