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第一自然段
⑴ 提问:这个故事发生在什么地方?(板画半圆的桥洞)
(过渡:这个地方怎么样呢?)
⑵ 学生自由读课文第一自然段,回答:这个地方怎么样?你从哪儿看出的?
⑶ 理解第二句。第二句是什么句?为什么觉得这句美?把什么比作什么?
⑷ 出示课件,教师感情朗读第一自然段以渲染美景。
⑸ 学生以自读、指名读、评议后再读、齐读等多种方式体会其美景。
2、讲读第二、三自然段:
⑴ 引读第二自然段(教师读叙述语,学生读小青蛙的话和它的回声)相机引导激发学生读书的情感。
⑵ 课件播放小青蛙的叫声和它的回声,问:如果你是小青蛙,你会觉得怎样?指导朗读小青蛙奇怪极了的语气。(引读第三自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