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也美丽1
在世界上,万物都争奇斗艳:春天里,娇贵美丽的牡丹是主题歌;夏天里,亭亭玉立的荷花是主宰无闻的配角小草。
小草在百花中不起眼,但少了它便让人感受不到春天的味道。每当寒冬过去,冰雪初融时,走到大自然,便会看到在那冰水覆盖的地面上,钻出了一颗颗小脑袋,远远看去,像者;秋天里,五颜六色的菊花是主角;冬天里,屹立在风雪中的梅花是亮点。这都是世界舞台上的主角,但在辉煌的灯光下,还有默默是在雪白的纱布上洒下了许许多多绿色的珠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着光芒。阳春三月,郊外的成片的嫩绿的小草,给大地铺上了一张绿毯。绿草拥护着百花,百花虽然艳丽,但小草一点也不失色,仍然夺人眼目。
夏天里,又是一轮新花上场的日子,但同时,小草正绿得深沉、绿得迷人,让人看了不禁有所感想。在郊外,成片的、深绿的小草随着风儿的吹拂,翻起了层层绿浪,让人看了是多么地舒畅。躺在草坪上,感觉软绵绵的,有时也会觉得痒痒的,那是因为贪玩的小草正在捉弄你呢!
渐入深秋,树上的叶子变得枯黄,随风掉了下来,但小草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无闻。
冬天来临,小草变得枯黄了,寒风凛冽,狠狠地打在它的身上,但它并不屈服,而是紧紧地咬住大地,任凭风吹雪打,因为它始终相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所以,它坚持下来。
小草很美丽,美在坚持、顽强、勇敢,有目标。我们的人生也一样,要为了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即使遇到困难、挫折,也不放弃,那么我们的人生也会像小草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