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 10
今天又有人到学校门口卖鸭子了。
鸭子都很小,羽毛呈金黄色,软绵绵的,摸起来非常舒服,它们在箩筐里嘎嘎直叫,显得十分可爱。
同学们看到小鸭子,都兴奋得跳了起来,他们把鸭子摸来摸去,或者出钱买下小鸭子,带回家做小宠物。我跟着一位大姐姐,她买了两只小鸭子,正在路上逗着鸭子玩。小鸭子非常淘气,争先恐后的往外钻,似乎感觉外面的非常有趣,争着要爬出来,爬不出来,还焦急的对着主人嘎嘎叫,好像想让主人帮忙,那位大姐姐,小心翼翼把小鸭子放到草坪上,两只小鸭子立刻活蹦乱跳,就像还没懂事的孩子一样。我壮起胆,伸出手想摸一摸它,没有想到,它却被我捉住了,我捧起它仔细看了看,真是可爱极了:两只黑宝石般的眼睛嵌在扁扁的嘴巴上方,黄黄的羽毛又松又软。我很喜欢它,它却特别惊恐地望着我,两只天真无邪的大眼睛闪烁出几份哀求的目光。
我真想买一只小鸭子,但我也有些疑惑,难道一条这么可爱的生命,就值一元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