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 9
炎热的暑期,妈妈从菜场给我买回来两只可爱的小鸭子。
小鸭子的羽毛是嫩黄色的,摸上去非常的柔软、舒服。尾巴和头顶上都有些黑色的羽毛,像头戴一顶黑帽子,下穿燕尾服的绅士。走起路来,跟个小企鹅差不多,屁股两边一扭一扭的,又像是在跳舞。它的两只乌溜溜的小眼睛,黑得发紫,真可爱!
听说,它是昨天刚刚出壳的,所以扁扁的嘴巴和宽宽的脚掌还没有那么红亮。我发现呀,在它那扁嘴上,有两个小孔儿。我相信这可能就是它的鼻孔儿吧!有时它总是仰着头对着我大声地“唧、唧、唧”地叫个不停。看着它那可爱样儿,我还给它取了个名儿――妞妞。
为了它,我特意在药店找了个大大的纸盒。这样,它就有足够的空间玩耍了。有时,它总是很调皮,跳出盒子。于是我就让他在后院的园子里乱跑,它可开心了。可是我的责任重大了,一边看着它,一边盯着猫,真是弄的我一个头两个大呀。尽管这样,我还是乐意看它在外面自由自在的神态。有时仰头去吃黄瓜的瓜瓤;有时用嘴去拽茄子的嫩叶;有时躲到草堆里找虫子;有时又吸菜叶上的露水……每当我要赶它进“屋”时,它总是拔腿就跑,跑得比兔子还快,东躲躲,**藏,好像跟我玩捉迷藏游戏似的,围着桌椅转圈儿……总算,妞妞被我捉进了“房子”。妞妞吃饭时的样子可一点都不雅观。每天,妈妈不是盛粥给它,就是把饭用水泡了给它吃。它每吃一大口,然后,头向后仰一下,吞下一小口,再把头向上仰起,这下才全部吃完刚才的那一大口。等它不想再吃了的时候,它就十分用力地甩嘴,为了把嘴上的米甩掉,地上经常是到处都有,这时,我总生气地骂它:“妞妞真是个‘邋遢鬼’。”它却满不在乎似的一点儿也不理睬我。真气人!
妞妞的到来给我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喜欢妞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