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鸭子 8
我最喜欢奶奶家养的两只小鸭子了。
鸭子的毛是棕白相间的,两种色彩在身上不那么整齐地交错着,很像一幅随意的山水画。它们的嘴巴黄黄的、扁扁的,总是在地上,水中不停地嘬着什么,应该是寻找自己喜欢的食物吧。它们的模样十分可爱,当我第一眼见到它们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
小鸭吃东西的模样十分有趣。见它们衔起一根菜叶,嘴一嘬,头一仰,半根菜叶已经吞到它的脖子里,还有一大截留在嘴外边,它只好拼命伸头、伸脖子,那怂样让我忍不住捧腹大笑。这两个小东西特别喜欢吃鱼,如果哪一天没吃到鱼,它们还会躲到一个角落里生气绝食来**,直到奶奶拿着爷爷在小溪里钓来的小鱼喂给它们吃,它们才从角落里乐颠颠地飞跑出来,争着抢着吃,吃完后颠着个大肚子,拍拍双翅,心满意足地走了。有时只有一条鱼,它们俩就一个咬着头,一个咬着尾,你争我抢,不小心被其中一只鸭子抢到了,另一只鸭子还是不肯罢休,继续到另一只鸭子的嘴里去抢,直到一只鸭子把鱼完全吞到肚子里,才不甘心地放弃。
但是到了冬天,它们却又变得很友爱。寒冷的天气把它们冻得哆哆嗦嗦,两只鸭子就紧挨在一起,互相取暖,并排蹲着,眼睛咕噜咕噜不停地转着,好像在说:“冷,真冷,冻死我了。”说着也就挨得更紧了。
这两只小鸭子,你说可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