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交际1
我们今天下午的口语交际内容是:“我给妈妈做道菜”。虽然这次的内容我没有完成,但是我听了我们班的同学的交流深有感触。
在同学们的交流中,有的是说自己的经历;有的是说自己的感受;还有的是说自己在无数次失败后的想法……但有一位同学的交流使我感到非常与众不同。因为这位同学不仅谈了自己的想法,她还体会到了妈妈不容易的感受。
他刚开始是大大方方的上了讲台,讲述着做菜的过程,突然,她说到倒油、热油时,眼角红了起来,等他说到油不小心溅到自己手上的时候,她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因为她由这件事想到了妈妈,体会到了妈妈做菜的不容易。瞬间我明白了以前妈妈手上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伤。妈妈为我付出这么多,却从来不要回报,她一心一意为我付出,这让我感动不已。
在这件小小的事情中,我深深的感触到: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永无止境的,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报答对我们充满着无数的关心,无数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