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交际2
一个凉风**的早上,微风拂过街道上的行人,太阳也打了个哈欠,从远处的山头爬了出来,因为面纱一样的雾把太阳挡住了,一切都朦朦胧胧的。
我背上双肩小书包,系上火一般的红领巾,带上黑的校卡,一边哼着歌,一边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
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要给我们上一节口语交际的课,题目叫保护文物。老师拿了一个破坏文物中的一个典型例子——长城来讲课,老师简单地介绍了长城的现状,说有些地段的长城十分令人担忧,被弄得千疮百孔、破坏不堪。游客们像潮水一样涌进长城里,个个都像天女散花一样到处乱丢乱扔垃圾,不仅如此,人们还在城墙上刻上到此一游四个大字。我听了,心想:他们这是欺负长城不会讲话,要是别人在你身上乱刻乱画,你会舒服吗?接下来,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组长城受损的照片,我看了真是把拳头握得越来越紧,脸上也是咬牙切齿的样子,我们心目中高大坚固、气魄雄伟的长城形象被游人们无耻地破坏,瞬间变成了废墟,有的同学都愤怒敲起桌子来。
最后,到了小组讨论环节,老师让我们考虑一个问题:我们能为保护长城做一些什么?我们大家都像小鸟一样议论纷纷。过了一会儿,每个小组的讨论结果都像面包一样出炉了。有的同学说在长城多安几个垃圾筒;有的说让当地巡警来管;有的说安几个告示排……老师也提出了他的金点子。
我以前从没听过口语交际的课,这真是特殊的一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