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养了两只小鸡仔,特别可爱!红红的小嘴,黑黑的眼,全身长满黄色的羽毛,像个小绒球。鸡仔刚拿回来的时候,奶奶给它们喂的玉米籽,只要奶奶一端来吃的,小鸡仔就活崩乱跳,你争我抢,互不相让,一会儿功夫一碗美食就吃得精光。
有一次,奶奶为了小鸡仔的美食更有营养,在玉米籽里加了麦片,从此以后小鸡仔就开始“挑食”了,凡是不加麦片的玉米籽它俩根本不理睬,完全没胃口。
一天,奶奶把笼子的门忘记关了,两只聪明的小鸡仔一下子就窜了出去,四处狂奔,还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高唱着自由的欢歌,害得奶奶满屋追赶,小鸡仔还和奶奶玩起了捉迷藏,急得奶奶直跺脚,累得奶奶气喘吁吁,腰酸背疼。
最*,姑姑经常给小鸡仔喂鸡蛋黄,姑姑说它们特别喜欢吃,就连地上掉一点它们都要吃得干干净净,真是“光盘行动”的好榜样啊!
总之,我发现两只小鸡仔特别贪吃,玉米籽、麦片、蛋黄、菜叶、还有红薯等等都是它俩的美味佳肴,哪怕笼子里给它们垫窝的小布条,它们也会每天啄个不停。
我盼着两只可爱的小鸡仔一天天快乐成长,将来也带出一群机灵,聪明的小鸡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