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日夜相思的地方,举世闻名的皇家宫殿――故宫,那里是明清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人们也叫它紫禁城。
我和妈妈先来到***,门口屹立着两个大石狮。一走进***,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哇,好大的一座城楼!经过城楼,我们来到了端门,只见端门内有许多**叔叔。他们昂首挺胸,各自站在岗位上,坚守着***和故宫。
接着,我们来到了午门。午门是紫禁城的正门,它是多么的雄伟高大。听导游说,左右城门各有八十一个门钉,这个门钉的数量象征着皇家的权威。整个门都是红色,唯有这八十一颗门钉是金色的。进到了午门里面,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听妈妈说,这里面的砖头都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是摸着这些大砖头都是冰凉凉的,真舒服呀!
紧接着,我们往前走,又来到了太和殿。太和殿又是我们所说的“金銮殿”,他是皇帝召见大臣商量国家大事的地方。一眼望去,正中间的就是皇帝的宝座。宝座上面雕刻着一条大龙。整个宝座全是金色的,我们也称这个宝座叫“龙椅”,只有皇帝才可以坐。大殿里面的柱子、地板……全是金色的,非常耀眼,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金碧辉煌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御花园,那里的古树都是老爷爷了,因为它们都有几百年的历史。虽然经历了几百年的风吹雨打,但是依然枝繁叶茂。又往前走了几步,看见了一座石山。石山上有一座凉亭,据说,皇帝就是坐在这观赏风景的。
多么有意义的一次游历,不紧开阔了我的视野,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