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一个神秘的地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的历史源远流长,他的景致令人流连忘返。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次重游。
8月26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广场,我老远就看到一座高大宏伟的红色建筑,上面最显眼的就是正中间挂着的---画像,画像两边是宋体的黄色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1949年10月1日,---在开国大典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时就是站在***城楼上宣告的。城楼下面是三个巨型的门洞,踏过门洞前方的汉白玉石阶,我们从正门走进了故宫。
我感觉最宏伟的建筑是太和殿。太和殿真大呀!金碧辉煌,气势非凡。据资料显示,北京故宫太和殿是东方三大殿之一,俗称金銮殿。它的功能也不小,它不是用来上朝的,而是用来举行各种典礼或重大会议的。
我印象最深的是故宫的文物展览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文物,让我大开眼界,赞不绝口。最精美的是官窑制作的长颈瓶,色彩艳丽,体态优美,高贵典雅。最有趣的是佛像,好多佛像不止一个头,浑身上下长满了手和脚,不可思议。最吃惊地是官员们的奏折,都是用毛笔写的,字都很漂亮,难道他们也像我一样坚持练字吗?
午后,我们走出神武门,离开了故宫。故宫里的一景一物仍在我眼前闪现,我感慨万千:感叹皇家的威严,感叹我们祖先的勤劳和智慧,感叹祖国几千年的文明源远流长,是多么的宝贵。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