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雪 1
春天的脚步已经走*,雪姑娘依依不舍的向我们告别。前天,她送了大地妈妈离别的礼物——一床崭新的棉被。要知道,这可是雪姑娘一天一夜,一针一线的杰作呢!
前天那场雪,下得好大,好美,好亮,好纯。像柳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绒毛一般的雪,在空中飞舞。那雪花,玲珑剔透,洁白如玉,那是天神派出的小天使,还是天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 多美的雪啊!开始,零零落落,又小,又薄,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的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的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网 ,变厚了,变重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数琼花,那洁白无暇的花瓣纷纷飞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空中,你拉我,我扯你,你抱住我,我拥紧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这时,整个世界变得粉妆玉砌,迷迷茫忙。
啊!北国的雪,你是那样纯洁,那样无私,那样大度,那样使人陶醉。我相信,雪姑娘来年一定更美丽!一定更纯洁!一定更清爽!一定也会更迷人的!
我喜欢你,住在北国的雪姑娘,来年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