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雪 3
佳木斯的第一场雪我怎能把它忘怀呢?
记得那一天早晨,天气骤然变冷,阴云一块一块地在天空移动。到了中午,大片大片的雪花便从天上落下来。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它像玉一样润,像雾一样轻,被风刮得在天空中直打转,它们无拘无束地游荡着,大地慢慢地换上洁白的银装。
啊!北国的雪,令人陶醉……
过了一段时间,雪停了,整个大地好像被一层轻纱裹住,好像被一层银雾笼罩住了。太阳出来了,佳木斯成了水晶般的城市。我们一起走在街上,像走在童话中的仙宫一样,神奇异常。路旁的松树上挂满了雪球,亮晶晶的。远处一望无垠,洁白万里,皑皑白雪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街上的雪不知怎么这样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构成了一曲美妙的音乐。小朋友们也来玩了,他们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快活极了。
啊!北国的雪,你的心灵那样洁白,我们忘不了你的美丽。更忘不了你为小麦的丰收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