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最让人难忘的是天。
雪,总是在我们毫不察觉的情况下飘落,一开始小小的,零零的,慢慢地就变成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有的像撑着降落伞飞舞的蒲公英,有的像翩翩起舞的白蝴蝶,还有的像我喜欢吃的棉花糖。
雪地里,一栋可爱的小木屋,房顶上全是雪,像戴了一顶白帽子。温暖的灯光从屋子里射出来,把雪地照得像闪闪发光的舞台。小来到闪亮的舞台中,打雪仗,滑雪撬,还堆了个胖胖的、可爱的、俏皮的雪人,到处都传来孩子们的欢歌笑语,雪地立刻变成了欢乐的。
披着银装的圣诞树,在月光的照射下,发出亮晶晶的光芒,像天上的星星,像小朋友的眼晴。
雪地里来了一些小画家,小鸟画了绿色的竹叶,小狗画了开得正艳的,小鸭画了红色的枫叶,送给冬。
冬天真美!我忍不住大声地说:“我爱这北国的冬天,我爱这北国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