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 5
星期六一早,天气阴天,但是我的心情却是大晴天。因为今天我们和朋友相约要去同安竹坝的农家乐一日游。我们相约在文化宫站的篮球场汇合。人都到齐后,我们乘着车就出发了。
到了农家乐后,我们纷纷下车,大家都可以感觉到农村的气息。时间还早,一位大姐姐先和我们做一下游戏后,就开始做比萨了。
叔叔阿姨先发来每人一盘油的面团,再让我们把手摸上一点油,这样才能防止手被面团粘住。然后教我们把面团按成像盘子一样大小的圆形。接着阿姨发给我们一人一勺的番茄酱,让我们把番茄酱涂抹均匀,还让我们千万不要涂到盘子外面,只能在面皮上,否则盘子会烧焦的。再来阿姨又发给我们:西红柿片、洋葱、青椒、火腿片、芝士。叔叔阿姨让我们先放蔬菜,再放火腿片和芝士。还提醒我们要把芝士撒得很均匀。最后,叔叔阿姨说要把盘子下面的编号记住。我的编号是:51。然后就把我们的比萨拿去烤了。烤炉是用红砖砌成像一座小房子,上面有连接一个大大的烟囱。
只见一位身材高大,满脸胡须,戴着一副眼镜,头上还戴着一顶红帽子,手上戴着一双防热手套的大叔满头大汗地为我们烤着比萨。我们只须稍等5分钟左右,一个香喷喷的比萨就出炉了。我们戴上手套就开始吃起来。
后来我们又去学包饺子,再去了果园采摘西红柿和芭乐。最后,我们还去喂了羊和马……一直玩到了下午。我们就念念不舍地离开了农家乐,回到了家。
同安农家乐真是一个又好玩又美丽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