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_5
新学期开始了,我校的“小岗位,大责任”实践活动又一次掀起了高潮,每位同学又都开始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价值。这次我有幸担起了“节纸岗”的责任。这个岗位看上去不太起眼,只是设立了一个专用的节纸桶,收集同学们的废纸。然而我却感到责任的重大,除了及时收集废纸以外,每天晚上放学后,我都要将桶内的废纸进行整理。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开始整理桶内的废纸。我忽然发现,废纸中掺杂着一张张刚刚写过几个字的纸张,有的甚至一个字也没写过。我情不自禁地拿在手中:“多可惜呀!这分明还能写字吗!怎么会毫不吝啬地仍在垃圾箱呢?”我端详着这一张张令我无比心疼的纸,耳边仿佛听到老师的教诲“节约用纸就是种活一棵树,节约用纸要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难道这就是节约吗?想到这里,我迅速地整理着箱内每一张纸,精心挑选每一张可以利用的纸张。我手捧着一叠整理好的“废纸”,爱不释手。怎么办?怎样让这些纸再次发挥作用,体现他们更大的价值呢?我苦思冥想,陷入了沉思……
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抱起这些纸急匆匆跑回了家。妈妈纳闷的问道:“你弄家来这一堆烂纸干什么?”我认真的说道:“我要‘变废为宝’!”妈妈不屑一顾的说:“你能变什么宝?”“我要把这些废纸订成一个个漂亮的小本子,发给同学们,这样既能节约用纸,保护环境,还能给同学们节省钱财!这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呀!”顿时,妈妈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一张张纸剪成大小相同规则的纸型,再加上一个带有图案的封面。一个个小本子在我的手中诞生。看着变废为宝的本子,我不禁惊叹我的创意,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第二天,我兴冲冲地来到学校,把本子发到同学的手中,建议他们做听写、计算草稿或记条目日记。同学们欣赏着一个个精巧别致的小本子,连连赞叹。当我告诉他们这是我用节纸箱中的废纸做成的时,同学们的脸红了,我相信,从这天开始,我们班的节纸箱中再也不会出现还能利用的纸张,我自豪极了,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节纸岗”这小小岗位的责任是多么重大!
同学们,听到我的节纸故事你一定心动了吧,那就赶紧加入到我们的节纸队伍中来吧,节约用纸就是保护森林,保护森林就是保护地球,让我们携手相牵,共同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