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_ 4
生活中有些时候不得不换位思考,如果你常这样做,一定会觉得很有意义……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一位外卖小哥照常接着送下一单外卖。唉!夏天的天气,孩子脸似的说变就变,临出门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可是顾客要求半小时内送达,小哥只好无奈地穿上雨衣……
外卖小哥迎着风,冒着雨,在路口过斑马线的时候,猛然发现一位老人正在过马路。小哥迅速来了一个急刹车,由于惯性太大,小哥苦笑着眼睁睁看着外卖像出膛的子弹飞了出去,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单外卖不能准时送达顾客手中,他的工钱要泡汤了……转身看着没穿雨衣、步履蹒跚的老人,小哥脱下自己的雨衣给老人穿上,并搀扶他过马路。然后,拾起泼洒了一半的外卖……
也许是小哥的行为感动了上天。这时,雨停了!小哥淋成了落汤鸡,小哥想到这份订单,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打了个电话:“先生,对…对…对不起,我把你点的外卖……在过斑马线的时候,为了躲避雨中一个过马路的老人,打翻了……”令外卖小哥意想不到的是,电话那头传来贴心的声音:“哦!原来如此。算了,我知道你们做这一行也很不容易,打翻外卖你还会被扣工钱,我可以理解,没关系,我再叫一份就好了!”小哥此时的心情,顿时如太阳般放松……
做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可以让烦恼烟消云散,还能收获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