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们总为自己着想,可这个寒假,我看了《王子和乞丐》这本书后,改变了看法。
《王子和乞丐》是一本很有趣的书,讲的是一个叫汤姆的贫穷的英国男孩,他以乞讨为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居然遇到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孩,而这个男孩居然是爱得华王子,两人对这样的奇遇十分惊讶,因此互换衣服,从而开始了命运的颠倒。爱德华王子变成了乞丐,他在这几个星期里都经历了很多苦难,被乞丐们殴打、欺负,经历磨难后他也懂得了很多。汤姆成了王子,后来又当国王,可他完全感觉不到国王的喜悦和激动,整个人一直沉浸在极度的悲伤和悔恨当中,他不想瞒着所有的人,坐上这个宝座,爱德**王回来后,汤姆把宝座还给了他,汤姆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人们被他的温和,仁慈所感动,从那以后国王爱德华治国方针与他的父亲截然不同,他仁厚爱民,受到全国人民的爱戴和景仰。
看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不管做什么事,从小就要学会换个角度地思考,这样的话我们就会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也会得到很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