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类中考优秀作文800字
亲情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的父母不知道为了什么事和姑姑大吵了一架,从此两家老死不相往来。
我最初看见姑姑时不敢叫她,怕被妈妈骂,也因为我怕叫后会碰钉子。可是后来我发现姑姑对人很温和,从不发脾气,我这才叫了。我清楚的记得,当我叫她“姑姑”的时候,她哭了。
奶奶告诉我,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只要妈妈他们没空,总是姑姑来带我们,每次都会用她的一丁点儿血汗钱买些零食给我们吃,很疼我们,她和我的爸爸妈妈的关系也很融洽。至于为什么后来闹到这样的地步,全是为了奶奶。那一年,奶奶腿摔折了,急需用钱,姑姑省吃俭用,东拼西凑也只有200元,而手术费需要1万元,大伯和二伯都拿出了他们的积蓄也才2千,最后还是爸爸妈妈厚着脸皮去一家一家借和拿出我们家全部的积蓄,才凑够了钱。
正当奶奶在手术室里做手术时,爸爸妈妈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嘟哝了一句:“最大的拿出的钱却最少!”没想到这话却让姑姑听见了,他们也就吵了起来。我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终于知道了是怎么回事。唉,都是一家人,为何要为钱的事吵架呢?
本来,我以为我们家是不可能再与姑姑和好了,没有想到,因为一件事,又使我们两家和好了!原来有一天,爸爸厂里体检,爸爸被查出患有肺癌,不过幸好是早期的,可还是得做手术,手术费竟得3万,我们家也只有1万,再加上大伯和二伯拿来的一万也才2万啊!怎么办?这时,姑姑闻讯而来,妈妈正好和爸爸在病房里,我就把事情告诉了姑姑,姑姑听后,从背包里拿出一沓百元钞票,说:“我这里正好有一万,拿去吧!”“姑姑...”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爸爸妈妈听到动静出来了,看到姑姑在这儿,愣了一下。我忙把事情告诉了他们,妈妈听后哭了,爸爸也很激动,他握住姑姑的手,说:“姐,谢谢了!以前是我们不好,希望你能原谅!”姑姑听后也哭了:“终于又听到你叫我‘姐’了!不过不用客气,我们,我们不是一家人嘛!”接下来我也就不多说了,反正爸爸病好了,我们家和姑姑也和好了,真是大团圆啊!
亲情可贵,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不要闹不和,因为我们不仅需要朋友,也需要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