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东海边,有一口快要干枯的井,一只青蛙在井里生活着,它不知道外面的天有多大,它以为井底就是大地,井口就是天空,小小的枯井就是全世界了。每一次当它一想到这儿,就快乐的唱起歌来。
有一天,一只海龟到海边沙滩晒太阳,它走到井沿看见了在井底的青蛙,惊讶地说:“你怎么愿意呆在井里面,你不知道外面的天空有多高,海有多宽阔,站在这头都望不见那头。”青蛙很好奇便跳出井口,当它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和蔚蓝的海它便爱上了这里,庆幸自己遇到了海龟。因此它决定卖掉那口井到海里安家,于是青蛙在井边竖起一块“卖井”的牌子。
鸭子来到这,看见青蛙在卖井就说:“这个井里的水太少了,要是再多点水我可以考虑买下这口井的。”青蛙请大象帮忙来把海里的水吸了一些放到井里,这样井里的水就多了。
青蛙觉得要是在井边种上一些草和花不就更美了吗?于是青蛙买了些种子,种上了花和草。小青蛙有的时候累了就想找一棵树休息,可是,周围一棵树都没有。于是,小青蛙又种了些梨树、苹果树、柏树和松树。井周围的景色随着植物的生长变得美极了,好多小动物都喜欢上了这里,因此引来了许多前来买井的动物。
老水牛说:“要是把进口再扩大一些,我可以买这里。”因为没有足够的材料所以没能满足老水牛的条件,老水牛遗憾地走了。鸭子来了说:“这里坏境不错,可是能不能在这里放一些鱼呢?”青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捉到了十条小鱼,鸭子满意地说:“我买了。”
小青蛙卖掉了那口井以后,就到大海里安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