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续写 1
当坎井之蛙听了东海大鳖的话之后,青蛙不由陷入了沉思,它开始想象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了,青蛙决定跳出坎井去看一看,于是青蛙背起小书包走了。
青蛙跳出坎井以后,情不自禁的赞叹道:“哇,外面的世界好美啊!”的确,绿油油的大树青翠欲滴,大片大片的草地,覆盖的地球表面,美丽的花朵就像是一张张笑脸,花草树木,都是一番春天的景象……
小青蛙边跳边唱:“我是一只来自井底的青蛙,每当看到这番景象,我的心里就很愉快,跳啊跳啊跳啊跳啊……”它忽然看见有一大片庄稼上都挤满了小虫子,它心想:这么好的庄稼,可不能让小虫子给独占了,于是它决定要把小虫子吃个精光,一会儿工夫,小青蛙就把小虫子都吃光了,小青蛙吃饱以后就边在草地上打滚,边唱:“吃小虫了,真快乐……”
农民看到了小青蛙吃虫子以后,它们就把小青蛙带到了庄稼里,农民们边敲锣边跳舞,献了小青蛙一个称号“吃虫专家”,小青蛙可开心了!
从此小青蛙就一直执行着吃虫这项任务,农民可喜欢它了,它在这不仅可以得到农民的喜爱,还能吃得饱,又能保护庄稼,真是一举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