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 10
没爱心的世界是不完美的,其实生活中也有许多有关爱心的事情发生,只要我细心去观察去体会,我们就会发现许多爱心。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独自去散步,却偶然中瞧见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但他至少也有七八十岁了。我打量着他,只见他头发凌乱不已,衣服和裤子,还有鞋子没有一处是完整的,脸色显得十分憔悴,身子像竹杆一样,只瞅见他抽着半截别人没吸完的烟。在他身旁,去只剩下一袋东西,和他的兄弟—拐杖。我难以想象这些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这时,我的脑海便想象出了一大堆出他生活的场景。望着他,心中便忍不住有些心酸。
我不由自主地摸了摸口袋,只剩下毛茸茸的1块钱。我犹豫了一会,便迈步向前,走到火腿肠店旁。支支吾吾地跟老板说了句话;“老,老板,我想买买一个火腿肠…”我缓缓地抽出口袋中的一块钱,把钱递给了老板,老板也只好无奈地接过我手中的一块钱。没过一会儿,一个香喷喷的火腿显现在我眼前。我笑的像一个娃娃,一想到那位可怜的乞丐吃了火腿肠,就感到很愉悦,因为我要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了。
我漫步到乞丐旁,只见他那可怜眼神。我显现有些害羞,但又马上把火腿递给他,他的虽然有些疑惑,但饥饿迫使他不得不接,接到肠的他,虽然没有说话,但从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早已无比感激我。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都以为我是傻子。但我却一点也不在意。看见乞丐开心的样子,我十分满足地离开了。我站在远处望着他,心中无比得激动,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啊!真希望以后乞丐以后能活的好点。
没爱心的世界是不完美的,其实生活中也有许多有关爱心的事情发生,只要我多多留意和体会,就会感受到其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