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 3
前天,我和哥哥、爷爷吃完早饭,在散步。走着走着,我看见前面有一个姐姐,跪在一大排粉笔字前面,旁边还有一份破旧的录取通知单。我看了看,觉得怪可怜的,正想掏些零钱给她,哥哥却阻止了我,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别给她,这种人最可恨。像她这种年纪,可以去当小学家教、钟点工、服务生。。。。。。她想不劳而获。”听了哥哥这番话,我又仔细打量了那个大姐姐,发现她衣服虽然脏了点,但很整洁;而且她的粉笔是新的,一大盒。我又看看旁边的人,都把零钱给了她。她的眼神里有些兴奋,我心里有点生气。这种人都是社会骗子,他们不劳而获,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来骗取钱财,太可恨了!
回到家,哥哥对我说:“现在世界上像那个大姐姐的人很多很多,连乞丐都有真假了。”哥哥说得很对,连乞丐都有真假了。
如果世界上充满爱,没有乞丐,没有骗子,没有坏人,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