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 1
乞丐
回家的时候,*惯性地看相窗外庸俗但不是繁华的世界。路过一片荔枝林,那已经红成了一片。我呆呆地看了几秒。这些树的秋天,是早到了呢,还是来迟了呢?
它们本应枝繁叶茂的时候,却无声无息的枯萎了。就如街边某些不知名的人,应该在人生中享受最幸福地时候,却在肮脏的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走。他们是乞丐。
很脏,乞丐很脏,很狼狈。也许他们的心比任何人的心都要干净。只不过被看似肮脏的外表所掩饰,也许不是掩饰,而是被忽略。
那天,看见一个老婆婆,穿着睡衣,睡衣很脏,躺在肮脏的地上,手缠着纱布。全身都破破烂烂。但她的眼,有说不出的沧桑,眉目之间流露出的悲伤,势不可挡。皱纹一条比一条深。完美地嵌在了老人脸上。
那样无依无靠,没有尊严的生活,是什么让他选择了这条路?是爱么?那为何脸上过多的是忧伤?没有被爱或爱人的感觉。曾经有过无数次遐想,但现实总是把他们打破了。
呵,我突然觉得世界和肮脏。噢,不!应该是人的肮脏将这个世界污染,让世界因此臭气熏天。地球,眼泪一般的星球。是天神的眼泪,为这般事物“独创然而涕下”。
其实,不要认为乞丐与众不同。他们是人,七情六欲,悲欢离合,酸甜苦辣,他们也有。但这丑陋的世界,让他们封存了那颗心,任谁,也融化不了。如果,说真的有什么与中不同的话,或许,他们比很多人都干净。
马路里,一个貌似乞丐的老奶奶,头发头三种颜色,黄,白,黑。而被他乞求的车子里的人,头发只有黑白两色。他视而不见,还朝外吐了口水。老奶奶一拐一拐地走了,连残留在衣服上的口水都懒得擦了。呵~在他们的世界,自尊早已无影无踪了。又或许,在心里的某个被重视却又被忽略的角落。
呵,真脏,脏。
现在,终于知道“心脏”的“脏”为什么与“肮脏”的“脏”一样了。可是,作为掩饰的读音,始终掩盖不了那些肮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