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1
一千多年前的今天,王维登高远眺,面对崇山吟出千古名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现在,穿越历史的长河,又是一年重阳节。
重阳节,在这金风送爽的季节里,老人们更是笑口常开。各个地方都会开展老人们最喜爱的节目,如:扭秧歌、播放古典音乐、登高远眺……爷爷奶奶们唱歌、跳舞,庆祝自己的节日,九九重阳正赶“九”,家家户户乐开怀。
如果说我们是初生的太阳,那老人就是一轮永远不落西山的夕阳。丹凤迎秋,秋兰飘香,采一朵菊花插在奶**上,送一包烟放在爷爷手上。中秋过后又重阳,它代表着永不落的太阳,无疑是最美的。
重阳节,是秋风送来的节日,她带来的不仅是节日,还有浓浓的敬老情。当我们的长辈们沐浴在阳光下时,重阳节已经悄然离去。但它并不会带走爷爷奶奶的欢乐,更不会带走我们的敬老情,它就像太阳一样无法缺少。
让我们一起,把重阳节永远刻在我们心中,永远弘扬,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