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1
“与你相遇,好幸运……”每当我听到那一首歌,我就想起那一个陪伴我流泪的小伙伴,她就是乐于助人的小芸。
她长着一头棕色的长发,浓密的眉毛下长着两颗宝石般的大眼睛,滴溜滴溜的转着,高高的鼻梁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睡前经常能听见小芸唱歌,她的歌声如翠鸟弹水,如黄莺吟鸣,暖暖的声音感染着每一个人,她不但美丽,还很乐于助人呢!
记得在夏令营里,我不小心在军训时磕到脚了,脚上渗出几道红红的血丝来,剧痛顿时漫上心头,一个字出现在我脑子上:痛。眼泪像断线的珠子落到了地上。
要回宿舍了,大队部朝宿舍方向走去,受伤的我走不快,很快被甩下来了。我一边抽泣,一边忍着痛走。很快,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小芸!只见她心疼的跑过来,帮我擦了擦汗,让我把手放在她的背上,一步一步搀扶着我走路,还不忘安慰我,说:“没事的,只是大腿破皮了,我带你去医务室那搽一点万花油吧!”说完又扶我去医务室,汗落到眼睛里也不顾擦一擦。骄阳似火的大热天里,小芸本来可以马上到宿舍里凉空调的,而她又为了我辛苦,毫无怨言。在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这么孤独无助的时候,小芸的帮助,就像雪中送炭,仿佛让我在干燥的沙漠看到了一块诱人的绿洲。我感觉有一股暖流在我小小的心房中上下串动……
啊,小芸,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虽然我们已经分开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一个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