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乌龟作文
浑身上下除了爪子、爪子外是黑颜色的,其它部位都是雪白雪白的,所以我就叫它雪雪。
爷爷家住在农村。每年暑假回去,我都要跟雪雪亲昵一阵子。有一个夏天的中午,它把眼睛眯成一条缝,趴在树下酣睡,我并不知道猫生下来就怕水,心里想:“温度这么高,它肯定很热吧,不如把它带到村边的小河里冲个凉吧!”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它乖乖的趴在我怀里一动不动,好像很舒服。来到河边,我把它放进清澈的河水中,它猛然清醒过来,抬起头,一条缝的眼睛变成了铜铃大小,它立刻从水中跳出来,跑道和中央的石头上,使劲甩了甩身上的水,用小爪子抹抹自己的脸,“喵喵”地叫着,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我想再次个它洗澡时,可它龇着牙,瞪着眼,警惕的瞪着我,然后三下两下跳上了对岸,一溜烟跑回了家。
雪雪十分淘气,只要我带它上山,一定会东跑西跳捉蚂蚱追蝴蝶。有一次,雪雪遇见一只蚂蚱,便隐蔽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蚂蚱一跳,,它也扑过去,这样来回了好几次,他看到蚂蚱不跳了,便用小爪子拨一拨那可怜的蚂蚱,确定蚂蚱已经死掉了,就干脆一口吃掉了。有时它碰到蝴蝶,就用不死心的去追它,蝴蝶飞走了,它就留恋的望着天空,好像在想:“咦?那个怪东西怎么消失了?”如果遇见青蛙,它就一蹦一跳的追着青蛙,直到把它追入水中,然后趴在河边等青蛙回来,我笑得前俯后仰,说:“青蛙会潜泳,不会回来的”雪雪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不好意思地跑过来蹭我的腿。
我很喜欢雪雪,大概每年盼着回老家就是因为这个吧!
我在家里养了三种小动物,有金鱼、乌龟和小鸟。在一个水池里面养了三条金鱼和一只小乌龟。金鱼的眼睛又大又圆,好像两只电灯泡,又像两粒晶莹的珍珠。金鱼的尾巴好像一片枫叶。金鱼的嘴巴小小的,肚子却大大的,样子显得十分有趣。它们身上的颜色橙色为底,加上黑色和白色的花纹。它们喜欢吃一些鱼食。每天,我都拿六粒鱼食给它们吃,不多也不少。吃鱼食的时候也非常有趣。它们把嘴巴一张,把鱼食和水一起吞了进去,很快把水吐了出来,而鱼食给它吞到了肚子里去了。它们在水中游时更加可爱。它们游动时,尾巴一摇一摇的,显得那样轻松自在。那只小乌龟就不相同了,眼睛小小的,头也很小,嘴巴就更加小了。它还有一个硬硬的壳和四只小小的脚,还有一个软软的肚子。它走起路来慢吞吞地爬着,显得老了。
后来,我把它们给分开了。因为放在一起喂食不方便。小乌龟喜欢吃米饭。而金鱼比较贪吃,这样下去会撑死金鱼的。一天,那乌龟生了一个小蛋,我觉得非常有趣,想把它拿出来玩,后来,我想这蛋就让那乌龟去孵,说不定哪一天,真的会孵出一只小乌龟来,那不是更加好了!我就没有去拿那个乌龟蛋。
后来,爸爸给我捉了一只小鸟,还拿了一只笼子,小鸟关在笼子里给了我。我就拿了一些米,一碟水,放到鸟笼里面去给小鸟吃。那只小鸟开始没有吃。我想它一定是怕生,于是,我就走远看。那小鸟就去吃米了。我也觉得小鸟好可爱!
后来我对爸爸说:“这一些小动物,我还没有取名字呢!”爸爸说:“那你就给它们取一个好听的名字吧!”我给他们一一取了名字。爸爸说:“就这样叫它们吧!
狗是我最小欢的小动物,它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聪明,乖巧,非常通人性,非常善解人意。它喜欢吃饭和粥,不喜欢吃肉和骨头。它的面容可爱,眼睛非常敏锐,身体矫健,四肢轻快,非常有灵性。瘦瘦的身子上衬着一个长长的尾巴。它的尾巴老是翘起来,走起路来尾巴一摇一摆可神气呢!
狗很聪明,它能听得懂主人的话,也会照着人的指令去做,当我烦恼的时候,它会悄悄的走过来,藏在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然后静静地观看着我,为我解除烦恼,万一我看到它了,它就会快速地的跑出去,当我又开始烦恼时,它又会过来静静地看着我。它从来都不会跑出家中一步,只有主人出去时才会跟着跑出来。如果别的狗会来主人的家,它就会当作敌人,然后大声地“汪汪汪。”地叫,有时,它还会向前扑过去咬它呢。
狗也很乖巧,别看它会咬人,但是它从来都会乖巧的。每当我上学时,它就会在后面着我,如果有不认识的路,会撒个尿在花花草草上面。它跑得很快,就连下坡,它也比我骑着自行车快得多,在半路上,它觉得这里很危险,就不会跟过来,而回家去,在路上,会左闻闻右闻闻,才能找到了回家的路。放学回家时,我一到家里,它就会跑到我这里迎接我,左舔舔我的脚,右舔舔我的手,有时会跳起来舔我的脸呢。它也通人性,知道我们的心思,只要我们不去伤害它,它就会和我们成为好朋友。当我们烦恼或高兴时,它就随着我们一起烦恼,一起高兴。
看,我家的小狗多可爱、多聪明、多乖巧呀,哦,别忘了,它也是通人性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