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_2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家家户户喜气洋洋,热热闹闹,呈现一片欢乐的节日气氛。
中秋节各家各户都买了很多东西,当然,我们家也不落后,一大早奶奶就带着我到超市里去买月饼。到了超市我两眼发光,哇!超市里各种口味的月饼都有,有水果月饼,五仁月饼,蛋黄莲蓉月饼,还有我们衡阳的特产–南北特的苏薄月饼,最最重要的是有我最喜欢吃的酥薄月饼,看着上面一层芝麻颗粒想着它脆脆酥酥的,又香又甜的味道,我想着就口水直流,于是我不加思索地就捡了半篮子。
到了晚上,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有鸡爪,鸡腿,爆炒牛肉,红烧鱼等等…….看到一桌子的菜,我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奶奶笑着说:”别着急,慢慢吃”。
吃完晚饭,我们一家来到楼顶上,观赏圆圆的月亮,和闪闪的星星,边聊天边吃月饼,还边听奶奶讲嫦娥奔月的故事。
爷爷告诉我们,一年当中今天的月亮最圆,吃月饼就代表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我看着月亮,吃着月饼心里非常想念爸爸妈妈,他们为了忙生意,忙挣钱,在外面中秋节也没能回来,如果爸爸妈妈能跟我们一起过中秋节,该有多好啊!那才是真真正正的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