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动画视频《好朋友一起分享—1》,鼓励幼儿大胆发表自己的看法,导入主题。
老鼠皮皮和企鹅娜娜为什么争吵呢?(抢积木)
只剩下一块积木了,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播放动画视频《好朋友一起分享—2、3》,引导幼儿了解分享的概念,感知分享的快乐。
1、播放动画视频《好朋友一起分享—2》,引导幼儿了解什么是分享。
美美老师看到皮皮和娜娜在抢积木,说了什么?(好朋友要一起分享!)
你知道什么是分享吗?
皮皮和娜娜后来是怎么做的?
小结:分享就是愿意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给好朋友,和好朋友一起玩。
2、播放动画视频《好朋友一起分享—3》,引导幼儿感知分享的快乐。
幼儿园里的其他小朋友和好朋友分享了什么?
他们和好朋友分享后,心情怎样?
小结:和好朋友一起玩一个皮球、用一盒蜡笔、撑一把伞、唱一首歌。和好朋友一起分享,真快乐呀。
出示组图“大家一起玩”,引导幼儿了解更多和好朋友分享玩具的方法。
除了一起玩,还有哪些和好朋友分享玩具的好方法呢?
小结:除了和好朋友一起玩玩具外,轮流玩玩具、交换玩玩具,这些都是分享的好方法。
播放欢快的背景音乐,组织幼儿分享带来的玩具,体验分享的乐趣。
今天每个小朋友都从家里带来了自己的玩具,大家想玩吗?
请拿出你的玩具和班上的好朋友一起分享,一起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