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5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个美丽的星球,它的名字叫地球。它孕育了伟大的人类。可是,如今的地球却面临了一场十分严重的灾难。
现在,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臭味,二氧化碳日益增多,地球甚至面临毁灭的危险。作为一个中学生,为了人类的家,我怎能视而不见呢?因此,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的家园尽一份力。
3月12日是植树节,为了我们的家增添绿色,我和父母商议后,决定在自己家门前的花园里种上一棵树。我们准备就绪,开始种树。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铁铲开始挖坑,虽说铁铲并不重,爸爸用起来简直易如反掌,但由于我缺乏锻炼,没铲几下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爸爸看见了,连忙过来帮我挖。他手脚并用,把铁铲插入土中,用力铲,用脚使劲蹬,不一会儿,许多泥土都“搬家”了。我惊呆了,连连赞叹。在我们面前有一个深约15厘米左右的大坑,我小心翼翼地把树苗放进坑里,正准备盖土,妈妈连忙叫道:“先要把它扶正,才能盖土!”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轻轻把它扶正。爸爸顺手拿起铁铲把土填进坑里,并用铲背夯实。我和妈妈拎来一桶水,我从上面往下浇,妈妈则向根部浇,一看这知道我又做错了!我尴尬地挠挠后脑勺。小树很渴,我又为它浇了点水,他贪婪地吮吸着,看上去很愉快。我看着小树,心想:希望小树能茁壮成长。我们家的花园多了这棵树,一定更美丽了,我很高兴,我为我们家的绿化出了份力,如果人人都能种一棵树,那地球——人类的大家园一定会绿树葱茏,空气清新,美丽无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每人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小树,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球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