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2
以前,我总是让小鸟在我的树枝上玩,鸟儿也十分乐意,并且在上方安了家。天一亮,我就听见鸟儿在我的枝干上尽情地“唱歌”,看见鸟儿在我的枝干上欢快地“跳舞”唱歌…,在尽情地玩闹嬉戏。在这完美的家园里,微风送来了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清香,我贪婪地嗅着,嗅着。同时不停地释放出氧气,使周围的空气更加纯净。这时,雷阵雨呼啸而来,我尽情地吮吸着,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的雨真甜啊!”我茁壮地生长着,心想:要是以后每一天都这样该多好啊!
可是,愚蠢的人类啊,你们亲手破坏了这完美的家园。
你看,一群又一群的砍伐工人,手拿着锋利的斧头,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一棵又一棵的树木不断倒下,留下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从此,我耳边再也听不到那清脆的鸟叫声,只剩下“砰砰砰”“啪啦”的砍树声不断刺激着我的耳膜;也看不到鸟儿们热情的舞姿,伙伴们优雅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群群头戴安全帽拿着电锯的工人在不断地忙碌;再也闻不到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清香,空气中漂浮着的沙尘夹杂汽油的气味迎面扑来。美丽的大山掉下了一头飘逸的秀发;美丽的大山失去了一身碧绿的衣裳。这时,雷声雨声伴随着乌云呼啸而来,裸露的泥土随着雨水不断流入小溪里。伴随着小溪呜咽声中,我耷拉着叶子,心想:我完美的家园去哪了?
人类啊,醒醒吧,这就是你们只顾眼前利益,不顾子孙后代,过分地向大自然索取所付出的惨重代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