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8
月明星稀,晚风吹着我头上深绿色的叶子。是的,我是一棵树。一颗悠闲、自在的树。
蝉从我的枝条上下来,渐渐地趴在我结实的树干上,“知了,知了”它那富有节奏感的鸣叫声,吸引了许多位“民间的歌手”。
在一旁的稻田里,不时传来了几声蛙叫,那个声音若隐若现,而且有些沉闷。不过一会儿,传来了一串有韵味的小调儿,比起那些田间的蛙叫声,这美妙的旋律,十分清脆,应该是鸟雀的歌声吧!
在这婉转的歌声之下,屋里面的野猫、流动的小溪、以及我头上沙沙作响的绿叶,都加入了这场,属于我们大自然的音乐会。
在这一串串音乐中,仿佛夜都没有那么宁静了。我们都是演唱家,歌唱着大自然的风趣;我们都是演奏家,弹奏着大自然的韵味;我们都是听众,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好……
不过多久,夜也静了下来,只留下了几声淡淡的音韵。或许,是累了吧;或许,是困了吧;或许,是陶醉了吧……
我也安静了,清风,从我身边吹过,静静地望着那片夜空,似乎又多了两颗繁星。
黑夜,或许静寂、或许忧愁。但它也或许安宁、或许温柔。千万颗亮晶晶的宝石,在天空上,闪烁着璀璨的光芒。那一个淡黄色的月牙,投下了皎洁的月光。
在这片天空上:牛童织女在恋爱着,玉兔在捣药着,夜莺在鸣叫着,嫦娥在舞蹈着……
在这宁静的夜晚,我们都在嬉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