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6
有那么一棵树,他高大挺拔;有那么一棵树,他的善良扎根于我们心田,可有那么一棵树,却渐渐衰老。
“爸,多久了呀,好热啊!”站在家楼下举办的慈善活动,我不禁皱起眉头,向父亲抱怨。我抬起头,无奈的看着付清,阳光下的她,汗水如调皮的小孩,一滴一滴,争先恐后的滚落下来。等我捐完款出来的时候,却看不见父亲的身影,只好无奈的在慈善大厅静静地等待。突然,我在大榕树下的捐物区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一看,果然是父亲。我呆在榕树下,静静的看着父亲,他手拿一袋沉重的衣物,那是我昨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整理出来的。只见父亲吃力地把它拖到捐款箱旁。一咬牙,一闭眼,把衣物提到了箱子内。他拍拍身上的灰尘,欣慰的看着崭新却已经过了时的衣服,站在大榕树下,我看着他,正如看着一棵大榕树,满头大汗的父亲,是如此的高大威猛,是那么的让人敬佩。父亲正如那、棵强壮的榕树一般,在我心中长出枝条,刻下了深深地高大形象。
当树根扎根于心田
其实,“你是我的大英雄”是我一直相对父亲说的话……
当这棵树渐渐老去
“慢点儿!”母亲轻声嘱咐父亲。父亲把一个沉沉的沙发搬上三楼。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角。他放下家具,捶了捶脖子。亲轻声的叹气说,疼。就这么一个字,我流了泪,眼前模糊一片,轻轻的闭上眼。脑海里浮现他衰老的样子,想起那颗衰老的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