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1
四月的春天,树上一片片淡青色的嫩叶,花儿身上娇嫩的花瓣,百灵鸟清脆动人的歌声,它们在迎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它来啦,一棵小树开始了它成长的岁月,有烦恼,也有快乐!
快乐的时光
小树生长在一个水源充足,花繁叶茂的环境里,四周到处是可爱的小动物,到处是顽强的小草和芬芳扑鼻的小花。小树刚刚融入到这个世界里的时候,需要大伙儿的帮忙。
小树无聊了,小草弟弟拿起一本故事书,有声有色的讲起来,还模仿故事主角的各种动作,你瞧,小草弟弟正在讲白雪公主的故事,它讲到王子给白雪公主一个吻的时候,小草弟弟就给了小树一个动人的飞吻,小树被小草弟弟这个动作给逗乐了,眉飞眼笑,合不拢嘴。
小树困了,玫瑰花姐姐给他唱催眠曲,“睡吧,小精灵,睡吧,小宝贝,快快合上眼来,你会梦见红玫瑰……”“呼噜,呼噜……”小树美美地睡着了,嘴边还挂着笑容,玫瑰花姐姐与小草弟弟相互一笑,轮流照顾他。
这美好的时光过不了多久,烦恼也来了。
伐木工人接收森林总管员的命令,把森林里的花花草草给砍伐掉,改变森林的美貌。伐木工人拿着工具来到小树生长的地方,挖的挖,砍的砍,拔的拔,一刻也不停歇,“擦擦,嘶嘶,轰轰”等声音在森林的上空回荡。
小树从美梦中醒来,忽然看到了这一切,简直不敢相信,他高声叫着:“玫瑰姐姐,小草弟弟,玫瑰姐姐,小草弟弟,百灵鸟……”“别叫了,没用的,它们消失了,被伐木工人弄没了。”小树一听,震住了,他高声喊:“快还我朋友,请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保护人类,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