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7
我是你门前的一棵树,你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也许你不知道,我一直在你身边。
小时候你经常趴在我旁边看蚂蚁,我用我那枝叶为你挡住毒辣的阳光。你们一家子常常一作工回来就坐在我身边乘凉,听着那鸟的婉转鸣啼,蝉的千转不穷。
有次你发现我枝叶上有一个鸟窝,你很调皮的爬上去,但不甚掉了下来,还好爬上去不是很高,只把脚扭伤而已。你母亲很生气,拿把斧头来想把我放倒,你不让就哭着闹着,后来你母亲才放弃。那一件事我是真的该谢谢你,但我只是一棵树,一棵只有树根和枝叶的树。
后来你慢慢长大了,你父母要到外地打工,留你和爷爷奶奶住。你经常坐在我旁边想什么问题,我知道你盼望父母能回家一次,这也让你有了无数个失望。终于有一天父母回来了,你喜出望外,脸上只露出淡淡的笑,我知道你心里很高兴。过了几天,你父母又要出去了,你心里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但只说了一句:你们放心去吧我能照顾好自己和爷爷奶奶。于是你又有了下一个的期盼,下一次呆呆我坐在我身旁,我很想和你说话,但我只棵树,只能给人绿意和阴凉的树。
你经常看我枝头上嘻戏的鸟儿,我知道你在想为什么我枝叶上并没有鸟窝为什么有鸟呢?因为鸟儿也知道我的孤独,所以它们经常来陪我。当它们外出时我同样和你一样的期盼,它们在外遇到风雨时,我成为了它们的避风港,它们也经常帮我解闷……
虽然我只是棵树,但我也懂你的期盼和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