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猫 6
我最喜欢我家那只“黑猫警长”。
“警长”全身黑白相间,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两只三角形的耳朵,小巧玲珑的面孔上镶嵌着两颗绿莹莹的小眼睛,鼻子两旁长着几根又细又长的胡须,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威风凛凛,可神气了!
早晨,它的眼睛呈椭圆形,中午,它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趴在地上,时不时地伸伸懒腰,到了晚上,两只眼睛又大又亮,显示格外活跃。
“黑猫警长”还为我家立下了大功,那天“警长”走来走去,把鼻子贴在地上,不知在寻什么。忽然,在一处缝中钻出了一只大老鼠,“警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右爪紧紧抓着老鼠尾巴,再用左爪牢牢把老鼠按在地上,老鼠动弾不得,这时,“警长”扑上去,咬住它的咽喉,“咔嚓”一声,老鼠就咽气了。
爸爸晚上买了条又大又肥的鲫鱼,准备做红烧鱼,犒劳犒劳它,到了晚饭时间,红烧鱼刚出锅,“警长”就迫不及待地“喵”“喵”叫了起来,好像说:“小主人,我要吃,我要吃!”我拿出一个盘子,挑了些鱼骨头,端到它的面前,“警长”吃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儿就吃完了,还不忘舔舔盘子,又“喵”“喵”叫了几声,像是在说:“真好吃,我还要吃。”
这就是我家的“黑猫警长”一个既贪吃,又称职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