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3
作文刚开始,老师满脸笑容的走进教室,手里拿着十几份卷子。这时,学生们很好奇。老师是怎么处理这么一打卷子的?我们都带了作文书。
老师说:“今天我们要玩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学生觉得很奇怪,怎么能用纸做游戏?我看到老师双手捧着两张一模一样的信纸,放在嘴边。老师说:“你猜我在纸中间使劲吹会怎么样?”大家聊了很多,有的说:“当然会飞向两边。”还有人说:“你还是要猜。它显然是向两边飞去。”于是老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猛地吹了一下,但是卷子凑在一起了。看到大家都很疑惑,老师说:“同学们可以自己试一试。”学生们拿起纸,按照老师的样子吹。纸真的飞到中间去了。学生们向老师提问。老师说:“我们周围有空气,空气是有压力的。当我们用力吹进两张纸中间时,空气被吹走,压力减小。纸外的压力是恒定的,会向中间挤压,所以两张纸会粘在一起。”
通过这个有趣的发现,我了解到生活中有很多看似简单的事情,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