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冰_ 4
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翘翘的小鼻子,一张红苹果似的胖脸蛋,凑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妹妹,她是叔叔的女儿,也是我的崇拜者,比如,滑冰就是其中一项。
很早以前,妹妹就吵着让叔叔带她来看我滑冰,还要让我教她。终于有一天,我们约着一同上冰场。看我滑了几圈后,妹妹就心痒难耐,央求我快教她。我先让她穿着冰刀在冰上学会稳稳地站立,又简单给她说了一些动作要领,然后我就扶着妹妹,教她交替向前蹭着滑。
蹭了一会儿,她挣脱我的保护,自己想闹x立,“扑通”,她刚往前滑了几步,就来了个开门红。我忙把她扶了起来,告诫她不要太心急,要慢慢来,同时又强调一下动作要领:身体向前倾,双腿间距不要太大,双臂自然摆动;感觉不稳要摔跤时身体尽量向前,以免摔到后脑部位。妹妹认真地听着,小心地试着,“扑通”由于还没有完全掌握动作要领,又摔了,刚要爬起来,因冰面太滑,立脚不稳,再一次摔倒……我在一旁安慰她:“没关系,没关系,再来一次。”慢慢地,妹妹掌握了动作要领,摔跤次数也在不断递减。我及时鼓励她:“不错,不错,你真棒!”妹妹依旧在认真地滑着,小脸蛋红红的,我发现妹妹虽然经常摔跤,但从未喊一声疼。真勇敢!
看着妹妹执着滑冰的背影,我想人生中,每个人都难免会经历无数次跌倒,但每一次跌倒都要像妹妹这样。不但要有跌倒之后再爬起来的毅力,还要有拾起武器再战的勇气,这就是百折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