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跑啊,跑啊,他碰上了一个农民。农民看见这只小狗非常可怜,就把它带回了家。
小狗看见了没那么好心收留他,他心里想那么善良的人,我该怎么感谢他呢?他又看见农民有一座这么豪华的房子,他非常感激这位农民,所以在农民家里乖巧又听话,还总是帮农民做事!
一天又一天,一年过去了,农民越来越喜欢这只狗了,不过农民知道了,这只狗不会叫,有很多情这只小狗,于是他就开始教小狗学叫。第一天小狗乖乖的听农民叫他学叫,他也跟着叫了几声,不过这叫声非常滑稽,吓到旁边的乌鸦都飞走了,不过她不放弃还是继续练。
小狗来到了田野里,听到小鸟在树枝上唱歌“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小狗叫的真好听,就也学着叫:“旺旺。”小鸟们都笑话他们学校,可是小狗不泄气,继续练*。
小狗又来到了小溪边,听溪水唱歌“叮咚叮咚,小狗又来到草地里散步,听小蟋蟀唱歌。
一天,两天,三天,小狗都在努力变,很多小动物都嘲笑她的叫声不好听,直到有一天晚上农民家里来了一个小偷,小狗狗不顾一切,冲着小偷就吓得小偷撒腿就跑了。
农民起来了,抚摸着小狗说:“这才是你最好的叫声,你是一只勇敢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