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狗,他一觉醒来竟然忘了自己是怎么叫的。所以它要去寻找自己的声音。它走进了羊圈,一进门就看见了一只软绵绵的羊。它问羊:“你知道我的声音吗”?羊说:“你的声音是绵绵叫吗?”小狗说:“我的声音是汪汪叫”那只羊根本就不知道汪汪叫,所以那只羊和狗把整个羊圈都找遍了但还是没有找到汪汪的声音。
小狗又来到了牛棚,一进门就看见一只牛在门口吃草。他对牛说:“”你知道我的声音吗”?牛说:“你的声音是哞哞叫吗”?小狗说:“我的声音不是哞哞叫,是汪汪声”。那只牛也不知道什么是汪汪声,所以那只牛又带着那只狗走了整个牛棚,也没有找到汪汪声。
那只狗很伤心,来到池塘边,看到了一群鸭子正在池塘里游泳。他凑上去问鸭子,你们知道我的声音吗?那一群鸭子说:“你的声音是嘎嘎声吗?”小狗说:“我的声音不是嘎嘎声,而是汪汪声”可是这个鸭子根本都不知道,那只鸭子又带着他走过了整个鸭群,可还是没有找到汪汪的声音。
小狗一个人失落的走在大街上正要放弃自己的声音时看见了一只流浪狗,他上去问:“你知道我的声音吗?”那只流浪狗说:“你的声音是汪汪声吗?”小狗开心的说:“对,这就是我的声音”小狗找到了它的声音非常高兴。从那以后它们两个经常在一起玩,从此它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