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跑啊跑。
它见到了一名农夫,农夫把这只特别的狗带回了家。
农夫把狗带回家后,农夫养的鸡和鸭都嘲笑这条狗鸡,捧着肚子大笑起来:"喂,你这只傻狗连狗怎么叫都不知道!"猫也跟着笑:"就是就是傻狗,快点走吧!"
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会叫,于是伤心地流下了眼泪。它等农夫不注意,偷偷的逃出了农夫的家。
它又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冬天来临啦了,可怜的狗被冻的瑟瑟发抖,没过多久她就昏倒在了雪地里,雪花飘到小狗身上,给小狗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棉被。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回来了。忽然一条会叫的狗跑到他旁边,对不会叫的狗汪汪叫起来,好像在对他说:"你就是那条不会叫的狗吧?我来教学叫吧!狗醒了过来对会叫的狗说:"你真的愿意教我学知道吗?"会叫的狗点点头。
于是狗每天都在跟会叫的狗学叫,不停的学*。
终于有一天这条不会叫的小狗,它会汪汪大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