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活雷锋的演讲稿 4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有一个名字,在华夏大地家喻户晓,他,就是雷锋;有一种精神,感召代代中华儿女,这,就是雷锋精神。雷锋——一位普普通通的战士,22年的人生,仅管短暂,却像神州大地上空一颗璀璨的星星,照亮了苍穹,温暖着大地,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接过雷锋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在我们生活中有这样一位“活雷锋”,20年来,他参加了55次无偿献血,他先后为困难群众捐款12万余元,资助180多名贫困学生,这些资金全部来自他的省吃俭用。而他一家3口至今仍住在不足40*方米的郊区旧楼房里……他——就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郭明义。郭明义伯伯,用爱心高高举起了雷锋精神的鲜艳旗帜。他是我们心中的楷模,是时代的热血英雄,是新时期的雷锋。
如今,在我们国家,涌现了千千万万个像郭明义伯伯一样可爱的人,“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在我们学校就有这样一位小雷锋。他叫翁恺,今年9岁,是三年级(2)班的学生,有一次,翁恺的一个小伙伴儿生病了,家里没钱治病,这时,翁恺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把存了两年的零花钱全部都捐了出去,有人问他:“翁恺,你爸爸妈妈都已经献爱心了,你为什么还要捐呢”翁恺微笑着说:“只要我们多一分力量,好的希望就要多一分。”多么质朴的语言,多么温暖的话语,从翁恺的言语中,我们看到的是——雷锋精神。每逢星期天或节假日,翁恺只要看见残疾人或是有困难的人,他都会热心帮助他们,并把自己兜里微不足道的一点钱拿出来。在翁恺住的小区,楼道没人打扫,翁恺就悄悄地拿起他家的扫帚,从7楼扫到1楼,每次打扫完毕,他总是累得满头大汗,楼道的爷爷奶奶见了,总是乐呵呵地称赞他“小雷锋”。翁恺的这种精神不就是雷锋精神,翁恺不就是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吗
如果有人问我:雷锋在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他:雷锋就在我们学校,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因为,雷锋,就是你、我、他……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