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_ 1
一天晚上,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小兔走到阳台,被风一吹,感觉冷极了。
小兔赶紧回到房间,嘴巴不停地唠叨:“这什么鬼天气,好想把雨变得小一点。”老天爷好像听到了小兔的祈祷,雨变得小了点,但是,风还在刮,闪电还在闪,雷声也还在响。小兔心里想,终于可以去睡觉了。说完,小兔就蹦到床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小兔醒来,看见雨停了,就吃了早点,走向一条种了桃树、香蕉树、还有绿草的小路。路上。小路今天的天气真好啊!不仅有蔚蓝的天空,还有雪白的云朵。路上更有小鸟在唱歌,蝴蝶在跳舞。
小路的尽头,小兔看见一条小溪,溪面上只有桥柱子的四根小木头,木头上面有一个窄窄的独木桥。突然,小兔看见猴妈妈和小猴在小溪的对面,小兔还用她的顺风耳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小猴说:“妈妈,我们去左边的香蕉林摘香蕉,还是去右边的桃园摘桃子呢?”
猴妈妈说:“当然是去摘桃子。”
小猴问:“为什么?”
猴妈妈回答:“因为桃子那么大、那么红,你也喜欢吃。”
小猴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说:“妈妈,我们赶紧走吧。”
“可以呀!”猴妈妈说。
说完,他们就上桥了。这时,小兔也上桥,到了桥的中间。因为桥窄,只允许一边的人先过,可是他们互不相让,吵来吵去,硬说自己要先过。这时,小兔想起老师教导——我们要为别人着想,就对小猴说:“小猴,你们先过去吧,我不能自私地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说完,小兔退回了原地。小猴说:“谢谢!你也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说着他们就过去了,小兔也向学校走去。
让路,只是一件小事,但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幸福,能让我们懂得礼让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