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睛空万里,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把小猴翔翔吵醒了。它想:今天要干什么呢?哦,今天是动物特有的一个节日——“桃子节”,我先去叫醒妈妈。
翔翔跑到妈妈床边,边推妈妈边着急地说:“妈妈,妈妈,今天是桃子节,我们去摘桃子吧!那天,我在小河边看见对面有几棵桃子树,我们赶紧去吧,去晚了,就会被摘光了!”妈妈半睡半醒地说:“好吧,我们现在就去。”
猴妈妈牵着翔翔的手出发了。哇,今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它们有的像小兔子,有的像一棵胡杨树,还有的像一把椅子。放眼望去,眼前是一片宽阔的、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四周树木环绕,时不时传来小鸟甜美的歌声。这里美得像天堂一样,翔翔完全陶醉了。
不知不觉它们已经来到了小河边。“妈妈,看!桃子就在河的对面,我们过了独木桥就到了。”它风一样地奔到独木桥前,正准备踩上独木桥,突然看见小白兔润润正准备过桥。翔翔焦急地说:“快走开,我要先过桥!”猴妈妈一把拉住了翔翔,说:“宝贝,小白兔姐姐要去学校上课,时间不能耽误,我们先让它过桥吧!”“不行!”翔翔撅着嘴,生气地说,“我也急着摘桃子呢!我要先过去!”这时,润润说:“猴大婶,没关系,你们先过吧!我们八点上课,现在才七点,还有很长时间呢!”接着,润润朝翔翔招了招手。“谢谢你,小白兔,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猴妈妈说,“翔翔,你要向小白兔姐姐学*!”翔翔点点头,蹦蹦跳跳地过了桥。它迅速地爬上了桃子树,给润润摘了一个大桃子。润润说:“谢谢你!”翔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妈妈和小白兔都开心地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懂得谦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