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 1
它是油绿色的,身子上有许多突起的小包包。人们尝过它后,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啊,太苦了。”不用我再介绍,你也许已经猜出来了。它就是苦瓜。
我和姐姐都不喜欢吃苦瓜,怕苦。可是妈妈还是在自家后院的空地上撒下了苦瓜的种子。渐渐的,种子发芽了。那嫩绿的小芽绿油油的,摆着脑袋在春风中摇曳着。我有许多次想把这些小苗连根拔起,可都被妈妈阻止,我也只好作罢。望着那些绿油油的小苗,我怎么也不能把它和又苦又涩的苦瓜联系到一起。
到了苦瓜成熟的时候,妈妈望着那一根根油绿色的苦瓜,笑得合不拢嘴。我和姐姐却闷头不语。
开饭了,今天的菜就是炒苦瓜。爸爸看看我不高兴的样子,又看看桌子上的苦瓜。似乎明白了几分。爸爸用筷子夹了一片苦瓜放在我的碗里,说:”孩子,多吃点苦瓜,苦瓜有营养啊。“为了让爸爸高兴,我装出一副很乐意的样子把苦瓜放进嘴里。
开始觉得还行,后来越吃越苦。最后,苦水溢满了我的嘴。爸爸问我味道怎么样,”苦死了。“我愁眉苦脸的说。爸爸说:”你仔细尝尝,是不是很香,甜甜的,还有一股甘甜味?“
经爸爸一提醒,确实有一种甘甜味。爸爸笑着对我说:”你知道吗?这叫苦尽甘来。”爸爸说的有道理,苦瓜虽苦,但如果你忍住了苦,就可以尝到最后的甘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