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人的生命之泉。水,人的绿色之舟。水,人的不可缺少的东西。同学们,如果没有了水,人类会怎样呢?
我记得,我上二年级时去水笼头喝水,我看见那一个个水笼头都在滴水,我看见这一幕,我就上前把水笼头关上了。正准备走时,看见又来了个男孩上前打开水笼头在哪不停地浪费水,我就在想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的宣传字样,难道宣传是随意让人摆弄是一句空口号吗?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去冲拖把,前面也有人再冲拖把,那个小孩冲好了之后,没有关水笼头,我在想:是不是他看见后面有人也来冲拖把,就不关了,他是忘记了,还是不想关……这个问题一直在我心中,如果都不关,那么……
我更记得,不知在几岁时,我看见几个人在用水笼头里的水打水仗,我的心中充满了好奇心,也想去打水仗。可是,我想起了我们是水缺乏国家,国家的水只剩下不多了。又想起上学期学了有关国家剩余水的问题,想到只剩的水,仅仅能让中国人暂时几十年不愁水,那么,以后呢?
去年南方因缺水,土地干旱,人畜都定量饮水,有的地方因缺水,人已经渴死了。想到这里,你们应该和我一样有了一些感触吧。
同学们,节约用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