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每年的3月22日致3月28日是节水日。
水是人类及其他生物繁殖的基本条件,是人类生活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有这么一则公益广告:“人类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此时,我仿佛看见一滴硕大的眼珠滚落而下,坠地有声。泪珠的后面到处是裂开的土地,枯死的庄稼,我隐隐听见大自然因干渴垂危而发出的痛苦**。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则广告有些危言耸听,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却给它加上了充分的注脚。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xx年,我国西部直辖市重庆遇到了干旱,那时烈日当头,土地晒得开了缝,每条缝都足有三四十厘米深,二三十厘米宽,残忍得连庄稼也低下了头,人们颗粒无收。有人说:“十天不饮食不要紧,十天不饮水可是天大的事了。”事实证明了一切:重庆地带的人们因为干渴,有些幼儿和老年人因几天没饮水,竟然离开了人世。
素有“泉城”之称的济南,曾是“家家泉、依依柳”,水够多了吧,许多缺水城市都羡慕不已。可如今的济南,因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地下水开发过度,引起家喻户晓的名胜趵突泉几度停喷。老舍笔下那股鲜活,富有生命力的泉水已成为泉城美好而痛苦的回忆,又一个缺水城市即将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听了这个故事你会有什么感觉呢?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万物赖以生命的基础。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那可爱有容易破碎的地球,让我们一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