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没有食物,人最多可以活两个月,如果没有水,顶多能活一周左右。水是庄稼的**子。用手抓一把植物,你会感到湿漉漉的,凉丝丝的,这是水的缘故。
可是在一些缺水地区,能让孩子喝上一口净水、洗个澡,是众多母亲的奢望。当你舒舒服服地冲澡时,你所用的水是缺水地区几十人的一天的用水量;当你冲洗马桶时,一次的用水量当于发展中国家人均日用水量;当粗心的你没有拧紧水龙头,它一个晚上流失的水,相当于非洲缺水地区一个村庄的居民一天饮用水量。
同学们,没有电灯,我们可以点蜡烛;没有蜡烛,我们可以点油灯;没有油灯,我们可以点火把;连火把也没有,我们只好静静地等待黑夜过去,黎明的到来。而没有水,我们无法洗脸、刷牙,无法解渴,餐桌上没有了鱼虾,看不到花草树木,不知道什么叫游泳,船舰全部报废,高楼无法建,连孩子们的哭也没有了眼泪啊!
我们也许还不能理解节约用水的深刻内涵,但我们关掉哗哗流淌的水龙头,这就是节约用水;当我们洗完手之后,关紧水阀,这就是节约用水;当我们循环使用水,就是节约用水。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需要的不仅是新衣、美食、上最好的学校,走最宽的马路,住最大房子,更需要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你们看这晶莹剔透的水,滴滴都珍贵。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安宁,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请大家节约每一滴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