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一个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绝不能三天不喝水。特别是对于那些闹旱灾的地区,每一滴水都胜于黄金。
而身处柳绿花红的江南的我们,却丝毫体会不到水的重要。当我去洗手间时,每每会看到水龙头在伤心地流泪,一滴滴宝贵的水,却因为我们的粗心大意而流逝。关紧水龙头,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到了夏天,水的需求量更大了,而有的同学却用水射来射去,像是在举行隆重的泼水节!
那么如何节约用水呢?首先,我们要做到不浪费水。其次,洗漱后的脏水可以用来浇灌花木;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洗澡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