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依然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关注自己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就餐背后的秩序,无规矩不成方圆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走进食堂,相信每个人都有体会:望着那人山人海时,你是选择望而却步还是迎头而上?当我们挤在人群中等了半天买饭菜却依然挤不到窗口时;当你想看一下今天都会有什么样的菜样再做决定却不得不为之挤上好长时间时;当你经过努力终于打到一份来之不易的饭菜,却不得不为怎样出来而发愁时;当你面对举着餐盘左躲右闪,却还是不小心把菜汁洒到别人身上时。你是否想到过,如果我们能排出一个整齐的队伍,或许我们也不会感觉到吃饭这么累了。
针对食堂的不文明就餐现象,我们在此倡议“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的法则。如果我们大家都去遵守这一共同的法则,整个食堂的秩序会不会变得井井有条?大家都止步与一个共同遵守的法则面前,将排队进行到底,打一场轰轰烈烈的“食堂反击战”。我们要保持食堂的良好秩序,自觉排队,文明就餐,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力争以自己为榜样,并以自己的良好形象感召身边的人,使文明就餐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细微之处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内涵,排队事小,但是以小见大,人的最基本素质就体现于此。食堂的良好秩序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自觉排队,文明就餐。营造一份文明的食堂秩序,收获十分舒适的就餐心情。
知情的年代已经过去,请再勿插队。即使我们饥肠辘辘,也要风度翩翩,自觉排队,文明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