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自己演讲稿5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一首《我》唱出了张国荣本人的心声,更是唱出了与众不同的我们的心声。我们从出生来到世界,就像来自外星球的人一样,努力去适应地球的生活,然后模仿,复制,成长。再然后迷茫,叛逆。所有的事开始朝着不一样的方向发展,而我们变得越来成熟,却也越来越不像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在最完美的岁月里展现最完美的自己。
《超级演说家》中北大才女刘媛媛的一篇“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些什么”的演讲,在一时间内引得所有人深思,真到了这个世界被新一代的我们引领的时候,我们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我们在最好的年华里虚度,那用什么去拯救最差的年华里的自己。现在,就是挑战的年龄!无论我们终将变成什么样,只希望最后的最后,不要变成你年轻的时候最痛恨、最厌恶的那种人,要坚信,哪怕这个世界里充斥黑暗,总有一丝光会引导我们走向善良。“我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是来改变社会的。”这句话不仅仅是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