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的绕口令6
天上下雨地下流, 暑去寒来有尽头,大燕南飞知冷暖,日月交替竟自游。在海河西岸的柳林头,新盖了一座红柳楼。这座红柳楼,红砖,红瓦,红窗户,红门,红漆油。在楼前头,绿悠悠的柳树随风扭,在楼后头,粉溜溜的石榴挂枝头。这座红柳楼,楼上,楼下,楼前,楼后,楼左,楼右,住着退休的,六个老头。这六个老头,一位姓刘,一位姓邱,一位姓柳,姓牛,姓勾,又姓侯。这六个姓,要连在一起可真逗,那就是,刘,邱,柳,牛,勾,侯,您听他这个拗口不拗口。说拗口,道拗口,咱把这老刘,老邱,老柳,老牛,老勾和老侯,编成一段拗口的我保您板准字翘句头秀,您怎么听也听不够。
绕口令 顺嘴流,情似柔风荡绿柳。意如那,秋后的石榴甘甜可口,酸不溜丢又润喉,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柳楼红,红柳楼,这红柳楼里的六个老头。六个老头嗜好不一样,论脾气,他们各顶各的有点轴。咱先说说他老刘头,爱好养鸟,是位高手。用了六天和六宿,用竹条编了六个扁扁娄。这个扁扁娄,他不装画眉和百灵,养了六只,扁脑,扁头,扁鼻子,扁口,扁白白扁的扁斑鸠。老邱头,他不爱抽烟也不喝酒,爱养那,滑不哧溜,黑不溜湫的黑泥鳅。老柳头,爱用柳条扁柳斗,老牛头,不爱下棋爱顶牛。这老勾头,他养了一只,耷拉眼睛,耷拉鼻子,耷拉耳朵,耷拉尾巴,大耷拉狗。老侯头,他养了一只,短毛,短耳,短胳膊,短腿,短秃尾巴猴。柳楼红,红柳楼,这红柳楼里的六个老头。一有空就往这个一块凑,在太阳地上他晒日头。他们一块欣赏扁斑鸠,观看黑泥鳅,编着柳斗顶牛斗又斗猴。六个老头乐悠悠,欢歌笑语萦绕着红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