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妈妈" 3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哭,第一次笑,第一次骑车……在这些第一次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照顾妈妈。
记得一天下午,妈妈来接我,因为考试没考好,我心情不好。妈妈问我:“考试考的怎么样?在学校怎么样?开不开心?”我气不打一处来,说:“哼!我才不要你管呢!问那么多,真烦!”妈妈惊讶地看着我,然后一声不吭的开着车,我看见妈妈的眼圈红了。
长久的沉默后我们到家了。回到家后,我就“嘭”的一声把自己的门关上了。一会儿,我静下来了,才想起应该向妈妈道歉。我打开门,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客厅。看到妈妈躺在沙发上睡着。她脸色发红,呼吸急促并粗重。怎么了?我心里画了个问号。我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发现很烫。我赶紧去拿来体温计,啊,体温是38.5°!妈妈发高烧了!我急忙去用水沾湿毛巾放在妈妈的额头上。然后去烧水,并到药箱里找到了退烧药。我把水和药给妈妈喝下,紧接着每隔10 分钟给妈妈量一**温,并记在一个小本上。两个小时过去了,妈妈的体温终于降了下来。我愧疚地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对您吼。”妈妈笑着说:“我知道你心情不好才发火,但不论怎样,都是妈妈的乖女儿!”我抱着妈妈哭了。
这就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照顾妈妈。“百善孝为先”,以后,我一定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绝不让妈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