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妈妈" 1
妈妈是一个怕被嫌弃的人,特别是担心我这个孩子会嫌弃她,像我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的时候,妈妈那种怕被嫌弃的心理表现的淋漓尽致。
“妈,你坐着别动,我给你烧了洗脚水,我要给妈妈你洗洗脚!”第一次给妈妈洗脚的时候,我已经是上初中的人了,我这么对妈妈说的时候,妈妈紧张地要死,连声说着不要不要,不要我为她洗脚。但我要给妈妈洗脚的决心已定,妈妈再怎么推脱都没有办法。我端着洗脚水走到了她的跟前。
“真不要,妈妈知道你的心意了,妈妈我自己可以洗。”妈妈还在推脱着,但我装作没听见,把妈妈的袜子脱了,把妈妈的脚放进了还放了艾叶的洗脚水里。“哎,这孩子,真是让人没办法。”妈妈这么对我说的时候,我已经在给妈妈的洗脚了,摸到妈妈脚底和脚后跟厚厚的茧时,我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要推脱了。妈妈的脚因为常年喜欢走路的原因,脚底有厚厚的茧,脚后跟也被鞋子摸出了厚厚的茧。
我什么也没有说地继续为妈妈洗着脚,妈妈这个怕被嫌弃的人则不停地问我:“妈妈的脚是不是很难看?”听到这句话从我的妈妈口中说出来,我心里真不是滋味。我一边给妈妈搓脚,一边抬着头同我的妈妈说:“不管是好看还是难看,妈妈的脚都是支撑住我们家的脚,怎么样都是可以由我来洗洗的!”妈妈听到我这么说,转担忧为欢喜地对我说:“就你会说话,不过洗了这一次就可以了,妈妈自己能洗。”我没有回应妈妈的这句话,我在心里已经做了决定,以后的日子,有机会了都给我的妈妈洗洗脚,让她支撑这个家的双脚也能和她的双手一样,有得到休息和放松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