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冬季的第一场雪,它给人们带来了快乐。
洁白的雪花悠悠的飘落下来。我怀着急切的心情打开窗户。嗬,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它们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他们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像玉一样润,亲吻这久别的大地。它们像蝴蝶一样淘气,一会儿落在屋顶上,一会儿落在树枝上,还不时的撞在行人的脸上。地上像铺了一张柔软的地毯,一栋栋房屋像一个个巨大的冰箱。天地一色,苍苍茫茫。*出,一棵棵树的枝条上都挑上了一串雪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长青松柏,也戴上了皇冠。
我被着银装素裹的景色陶醉了,此时此刻,寒冷仿佛飞到了九霄云外。我怀着惊喜而迫切的心情,在覆满白雪的大地上踏下了第一个深深的脚印。地上的雪是那么松软,那么纯洁啊!
我伫立在浩瀚的雪海中,羽绒般的雪花,沾到了我的衣服、脸颊和眉毛上。冬雪像一位化妆师。一会儿功夫,便将我化妆成了一个步覆蹒跚的“白雪公主”。我情不自禁的伸出双手去拥抱着美丽的雪花。雪不停的下着,下着……小雪粒变成了大雪粒,大雪粒又变成了大雪花,大雪花又变成了片片鹅毛,纷纷扬扬地落下来。抬头远望,白蒙蒙的雪幕笼罩了整个城市,笼罩了远处的天山,好像笼罩了全世界。
几个戴帽子、戴手套的小朋友再用舌头舔雪,一边舔一边欢快地直叫;“呀,好冰!”“好甜!”“好吃极了!”他们好像忘记了冰天雪地的寒冷,倒像在广寒宫里吃冰糖。大树变成了一簇簇硕大的白菊花。湖上的桥好像一座白色大理石雕成堆叠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