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7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灯笼,门外贴上了几幅对联。晚上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许多人都在外面放烟花,我也不例外,也拿着烟花准备去放,刚一打开门,就看到地面披着一层层白皑皑的雪,天上还飘着美丽的雪花,它们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漫天飞舞,在路灯和五彩缤纷的烟花的映衬下,分外唯美,就像童话般的景色。曾在书中看到过雪花是六边形我想验证一下,就顺手接了一片在手上,哇!真的是六边形的耶!比书上画的还漂亮。第二天(大年初一)的早上,我起床打开门一看,我们家院子里,对面屋顶上,马路上,树上到处都是银装树裹,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传说中欧洲圣诞节里的圣诞老人的圣诞树、圣诞屋,真是漂亮极了。我走出院子,马路两旁矮小的灌木丛里铺满了厚厚的白雪,偶尔露出几根树枝,像幅画上滴墨水,黑白分明。
我们去堆雪人,爸爸滚了一个非常大的雪球,做成了雪人的下身,不过雪融化的很快,我们做的不是很圆,最后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做的像什么,不过,我们还是很开心。有句话叫“瑞雪兆丰年”,相信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我多么希望明年能再下一场比今年还要美丽大的雪。名师点评:“它们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漫天飞舞,在路灯和五彩缤纷的烟花的映衬下,分外唯美,就像童话般的景色”,小作者的文笔非常优美,观察也很仔细,将雪花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文章有写景,也有叙事,写景很细致,叙事则略写,详略得当。文章结尾也很圆满,照应了主题,也表达出了小作者美好的祝愿。“我多么希望明年能再下一场比今年还要美丽大的雪”改为“我多么希望明年能再下一场比今年还要美丽还要大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