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6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今天是大年初六,立春节气的第二天,一场大雪从天而降。
早晨起来,推开花园的门,我惊呆了,哇——好厚的雪呀!整个花园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再看,*处,小花小草都被大雪覆盖着,像盖了个厚厚的大棉被;小树的枝叶上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沉甸甸的积雪将树枝都压弯了;黄色的迎春花吹起了迎接春姑娘的小喇叭,一朵朵迎春花映雪怒放。远处,停了一夜的小轿车被大雪裹得严严实实,像一个个雪白的大蛋糕。
我和小伙伴们玩起了打雪仗,堆起了雪人,我玩雪湿透了两副棉手套,爸爸妈妈鼓励我玩,虽然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可是我们玩的热火朝天,一点儿也不觉得冷。
雪后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妈妈说,雪的好处有很多:雪水可以滋润万物,植物能够获得充足的水份,也可以冻死很多害虫,让农民伯伯的庄稼大丰收,还可以净化空气,驱除天空中的PM2.5,让人们的身体更健康。
望着这纷纷扬扬的大雪,我心想:瑞雪兆丰年,今年一定是个吉祥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