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5
清晨依窗凭眺,但见白雪皑皑,银装素裹,20xx年的第一场大雪寂然无声的于午夜飘然而至,惊喜万分。感恩上天的垂爱,让雪的精灵数次光临,亲吻广袤大地,覆盖山川银河,洁白而素雅,空灵而清静,尽显北国风光,清梦幻旖丽瑞雪景象。
雪飘了,夜又落,倾泻一地的浪漫。只是无缘欣赏漫天飘舞的壮景,无惜领略翩舞如仙的雪姿,无法体会雪凉澈肤的清爽。俯身握雪,微凉侵骨,冰清凉意直抵心房,爽心悦体。寒冷的冬季,一种异样的温暖,别样的幸福。漫步在厚厚的白雪之上,心有不舍,耳边微风拂面,眼前洁白无瑕。贪婪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微醉长街。脚踏白雪的美妙玄音伴我前行,清晰的足迹蜿蜒延长。沐浴在这样的素洁柔风里,心如雪花,静淡如水,一切的不悦的过往都会被冰雪融化,被银雪掩埋,被微风掠走,了无痕迹。漫雪的小城,银色的装裹,置身在雪的童话世界里,自由自在。用心感受雪的静谧,雪的圣洁,雪的晶莹,欣赏雪的冰清玉洁,不染微尘,孤傲冷艳的在枝头绽放,体会风雪世界不一样的情趣,迷醉而诱人的风采。接受雪的洗礼,纯净日渐尘俗的心,滋润冰冷麻木的灵魂,回归人心本善的原始。心旷神怡,赏心悦目,陶醉于山河,放纵于江湖,融天地于我心。静静呼吸,浅浅慢行。静寂落处,静静的深睡,只为冻僵病毒源,默默的覆盖,只为瑞雪兆丰年。
无声无息,静变成河,永恒的生命。这般喜欢雪,如雪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