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4
常听老师说:“春天是个天才魔术师。白雪覆盖的枝头变成了鸟语花香的原始森林;沉默一冬的溪流,又唱起了欢快的歌;沉睡的小动物们醒来了,春天是个唤醒大地的天才魔术师。”往日这话一点也不假,但是今年沈阳在立春后下了一场大雪。
小时候在学校老师总说别当“两面派”我一直不明白,但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使我明白了。我从未见过浩瀚无边的大海,没有听过那波涛海浪的声音。但是我见过无边无际的天空,听过那白天的喧哗和夜晚的宁静。两者一比好像天空是一个“两面派”因为它分有白天于黑夜,而大海却不这样。让我们再说说雪,“雪”其实也是一个“两面派”。
雪在人们的心目中有两种:第一种是因为雪而跌倒的人会抱怨说:“这天气本来就冷,下雪真烦人!”还有一种是因为雪而快乐的人会孩子气的说:“下雪喽,打雪仗喽,堆雪人喽!”
立春后,人们一定希望天气有所好转。但是偏偏在这时下了一场大雪。虽然,人们并不希望这样,但是这也是一个好兆头,因为“瑞雪兆丰年”。看了这些,大家一定对雪,产生了又爱又恨的想法吧?一定有,因为我们都是一个个淘气的小精灵。既爱雪使我们有了淘气的广场,又恨雪滑让我们的身体多了几处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