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作文
我家的猫咪两个月大的时候,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长,黄白相间的毛,长着可笑的胡子,每天跌跌撞撞地在每间屋子里来回摇晃,它一定以为自己跑得很快,其实我一伸手就会捉住它!
时间悄悄地过去了,猫咪不知不觉地长大了,我没有察觉它什么时候长大的,仿佛一夜之间它就变了样。背上的毛是黄色的,四肢雪白,光是尾巴就有一尺长。它不再是那只笨笨的小猫了,它很爱睡觉,睡醒了就张开大嘴打个哈欠,长长的伸个懒腰,然后在屋子里慢慢走一遍,好像老虎巡视自己的领地似的。家里的老鼠早被它吓得没了踪影,它只好自己和自己玩,一个鞋盒,一段绳子,它都能津津有味地玩半天,它甚至跟自己捉迷藏,钻进空纸箱里或者床底下,悄悄地向外探头,可是没有谁去抓它,它只好无聊地钻出来。我写作业的时候,它就跳上书桌,趴在我的书上,在我的作业本上留下梅花一样的爪子印,把我的橡皮拨拉到书桌下玩,让我无可奈何。后来我总能在书桌下、床下找到丢失很久的橡皮、钢笔、毽子什么的。
每天我放学一推门,就看见猫咪早已经等在门后,见了我,先是一声问候:“喵......”,然后用它的头蹭我的裤腿,在地上打几个滚儿,好象在说:“哦,你回来了,来跟我玩会儿吧!”如果我摸它的胡子,它会露出尖尖的牙齿,一口衔住我的手,但是它并不真咬。猫的爪子很锋利,*时走路和跟我玩的时候它就把爪子收起来,所以它走路的时候一点声音也没有,也从来没有抓伤过我。猫需要经常磨它的爪子,但是我家的猫咪从小没下过楼,它怕陌生人,非常害羞,它常常坐在窗台上望着窗外的树,那里应该是它的乐园。可是它总是不敢出门,只好在家里磨它的爪子,门上,垫子上,甚至沙发上,都有它磨爪子留下的痕迹。妈妈很讨厌它抓家里的沙发,一看见它跳上沙发就生气地呵斥,它就很知趣地跳下来,抬头望一眼妈妈的脸,不服气似的在沙发腿上抓几下,扭头溜到阳台上躲起来。爸爸却装做什么也没看见,坐在沙发上专心地看报纸,这让妈妈更生气。其实爸爸有时看见猫咪抓沙发,会抓住猫咪,用报纸狠狠地打它的爪子,也不知道爸爸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猫咪。
只要我们一开冰箱,我家的猫咪就飞快地跑过来,不停地“喵喵”叫唤,好象说:“我饿了!我饿了!”但是它很挑食,那是因为爸爸经常喂它瘦肉和鱼,根本不吃馒头和面条,现在连商店里的火腿肠也不感兴趣了。它闻了闻爸爸放在食盆里的火腿肠,抬头继续“喵喵”地叫唤,爸爸不高兴了,他一本正经地对猫咪说:“你不吃是吧?你根本不饿对吧?你不把这些吃完就别想吃下顿饭!”第二天早上起来,猫咪食盆里的火腿肠一点没动,厨房里的白菜却没了菜心。我们很纳闷,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到了中午,妈妈在厨房里做饭,听见案板下面有响动,她探头一看,你猜妈妈看见了什么?猫咪正在“喀嚓喀嚓”地啃白菜呢!大家感到很奇怪,猫是食肉动物,怎么会吃素呢?它是在对爸爸表示“*”吗?但是接下来几天,妈妈买回来放在案板下面的菜,猫咪都要先“检查”一番,它对黄瓜、西红柿、青菜不感兴趣,只“品尝”白菜和花菜。看来我家的猫咪真的在吃素呢!不过当它的食盆里出现鱼和肉的时候,白菜和花菜就只是它的“零食”了!爸爸对我说:“咱们家的猫咪都吃素了,你还不吃蔬菜,想成小胖墩儿啊?”
我家的猫咪很爱干净,它知道自己到卫生间上厕所,这让爸爸很得意!爸爸每到星期天都给猫咪洗澡,但是猫咪好象不太喜欢在水里玩。后来每到星期天中午,它就藏起来,任你怎么叫它,哪怕用鱼逗它,它都不会出来。直到爸爸出去了,它才慢悠悠地不知从什么角落里钻出来。原来猫咪也是很聪明的,它居然能总结出爸爸每星期天要给它洗澡,于是每周和爸爸“斗争”,爸爸的计划往往落空,估计猫咪在心里偷偷地笑呢!
书上说猫的寿命只有十几年,它们沉着、机敏,我要好好地照顾我的猫咪,和它交朋友,直到它成为一只老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