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梦作文
我躺在床上,想象,思索……
雨琴再次抱着琴走进了墨雨轩,金色的阳光仿佛为她而生,像是一只只挥动着薄雾般羽翼的精灵,围绕着她在飞舞。
那是一个秋雨缠绵的下午,我独自坐在这江南一隅,雨丝很密,斜斜的织成一张精致的大网,缓缓地打在墨雨轩古老而又雄壮的亭顶,敛雨湖上泛起一层层漾漾的清波。书童走上来,在我耳边低语:少爷该回去了,不然老爷又要生气了。我轻轻地点头,目光却仍然注视着一湖秋水,几片泛着黄意的树叶缓缓的打着转。
我轻轻地叹了口气,起身欲走。一道淡紫色的身影映入眼瞳。她抱着那把满载着哀伤与古老的断魂琴闯入了我的视线,我挥了挥手,书童欲言,我转身看了他一眼,他慢慢地退下,我转身再次凝望着她。她举着那把淡蓝色的油伞,翩然飘进了墨雨轩,柔和而又略带伤感的琴声便荡漾在这敛雨湖上。我的心猛地一震,是什么能让一个人的琴声如此哀伤,令听者为之动容。琴声郁结,久久难以散去,我伸手拿起身旁银灰色的油伞,飘进雨中,雨丝轻柔地飘着,飘在脸上感到一阵冰凉,站在墨雨轩古老的石阶上,我静静的听着柔和的琴音,细雨飘进亭内。琴声却猛的一滞,转而变成激昂的战歌。我收起伞,步入亭内,轻轻的按在她飞舞的手指上,雨琴抬起她的脸,我注视着她的双眸:“为我再弹一遍刚才的曲子。”然后轻轻地松开手,她呆了呆,没有说话,琴声再次响起,依然是荡漾在敛雨湖上那柔和而又略带伤感的琴声,曲调悠扬。
雨丝织成一片,雨中传来水花溅起的声音,我低下头,轻轻地按住琴弦,低语:“我叫庄轩。”接着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撑开油伞,慢慢的步入雨中。“我叫雨琴。”仿佛天籁般的声音从墨雨轩中飘出,我低低的念了几遍,迎着书童向来时的路走去。雨丝如烟般氤氲了我的视线,隐约中,柔和的琴声再次荡漾开来。
雨琴每天都在墨雨轩中弹琴,雨琴再次抱着琴走进了墨雨轩,我静静的站在树影里,任凭琴声荡漾,伴随着敛雨湖的清波,轻轻地荡漾。良久,我走进墨雨轩,轻轻地抚摸着断魂琴上断了的弦,雨琴的琴声戛然而止,我低低地说:“为什么会断了呢?”雨琴转过头望向敛雨湖,身影中说不出的落寞,我轻轻的拥她入怀,抚摸着她的长发,雨琴转过头,眼神中一股哀伤浓郁起来,她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的姐姐叫雨露,两年前,她在临走前留给我这把琴,琴名断魂。后来,她就离开了,和她心爱的人一起离开,去了远离这江南烟雨的地方,那一天,弦断了,而我,就在这等了两年,一个人孤单的等了两年,因为姐姐告诉我,在这里会有我的爱。”
我怔了怔,雨琴的眼中已满是泪珠,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了。我震惊了,她低低地说:“其实这根弦才是真正的断魂之弦。”我想不出任何话来回答就这样呆呆的立着,新抽出的叶儿在风中飘来飘去,隔断了我的思绪。雨琴矗立了良久,再次走到石桌前坐下,琴声中说不出的悲伤,我知道,是我触动了她的悲伤。我坐在石桌旁,静静的听着琴声,这一天,雨琴弹了很久,一直弹到月光如水,敛雨湖上一片银光,惨白的月光照在身上,我才发现,自己从来都没有了解过雨琴。我站起身,按在琴弦上,轻轻地说:“雨琴,这一曲我送你。”
我转过琴,久久的凝望着这把满载着沧桑的断魂琴,手指轻轻地从弦上抚过,琴声依旧是那么熟悉,一如我的蝶梦琴。我轻轻地闭上眼,回忆着记忆深处的旋律,是那么的悠扬而又欢快,手指缓缓的动了起来,一如两年前,一如弹奏我那已经化为碎屑的蝶梦琴。琴声仍旧那么悠扬,却少了那份欢快,像极了雨琴的琴声。我感觉手指一滞,琴声戛然而止,睁开眼,在那被泪水打湿的琴上,那根断了的弦在我的手指下微微晃动,我呆住了。
雨琴走过来,轻轻的呢喃:“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就在你弹这首曲子时。因为,这首曲子是属于庄涯和雨露的,是已经离开的庄涯和雨露的,使得……”我站起来,面对着雨琴,说道:“我们离开这里吧。离开这江南烟雨,离开这里,去一个属于我们的地方。”
风吹过,那根断了的弦似乎走出了奏后一个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