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6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欢乐愉快的暑假转眼结束了。金秋九月,果香四溢,我们有幸参加了学校新学年举行的新生入学仪式。
早读课刚刚结束,校园里的音乐声准时响起。班主任亲切地对我们说:“新生入学仪式马上开始了,请大家做好准备,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给一年级小朋友赠书,共沐书香。”我迅速整理好胸前的红领巾,捧着提前精心准备的几本书,心情激动地跟着队伍来到操场上。
我们一对一站在一年级小朋友的身旁。见到我们,他们有的在轻声耳语,有的把小指头放在嘴里,有的好奇地东张西望……好像不知道来操场是干什么的!当音乐停止,我们迅速挺直腰杆,升旗仪式、校长讲话、新生发言……仪式在有序进行。当喇叭里庄严地宣布:下面请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向一年级小朋友赠书!我弯下腰,郑重地把聚着体温的书赠送给身边的小弟弟。可是他瞪大双眼,仰望着**,仿佛在思考着什么!我连忙捅了捅他,这才回过神来。我开心地对他说:“这些是我最喜欢的书,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认真学*,好好读书,放飞梦想!”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一年级时的我,不是和这些小弟弟一样吗?不太懂规矩,也不大知道什么叫感恩。而今我已成为一个合格的小学生,不禁暗暗自豪。
参加新生入学仪式,让我回忆起自己的过去,让我想起要学会感恩,学会求知!我希望一年级小朋友跟我们一起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愉快学*,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