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 2
大家都知道《西游记》里的花果山吧,可能都以为是个虚构的,但在现实世界里也是有的。在暑假里,我在那儿游玩了一番!那儿风景优美、景色秀丽,是个旅游的好去处!
花果山位于江苏省连云港郊区,刚上花果山,就看见花果山的山门,那儿的山门很特别,是由一个孙悟空的头为中心,再在周围刻出108个小猴头作辅,在旁边有一面旗子随风飘扬,上面写着“齐天大圣”四个大字,旁边还有一个栩栩如生的雕像,那是为了纪念吴承恩先生的。接着,看到许多人,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还有许多只猴子站在假山上窜来窜去,活像一只只上了发条的玩具猴子,可爱极了!还有那水帘洞,水帘洞的洞口不高,只有3米左右,听人说里面很潮湿,洞口很滑,这是为什么呢?其实那个洞有个瀑布,正好给这个洞搭上天然门帘,因为这个门帘是水做的,又在这个洞的洞口处,正好可以成为这个洞的标记,所以这个洞叫“水帘洞”。我真想进水帘洞看看,看看里面是不是跟电视里的一模一样,可惜洞太滑,只好打消这个念头。
许多只猴子嬉戏玩耍,再加上水帘洞的美,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花果山,水帘洞,真是令我留恋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