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悔的一件事 10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曾经做过许多令我后悔的的事,大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了。可这件事就像我额头上疤痕一样,永远留在我的脸上,刻在我的心上。
那是上一年级的时候,记得那一天下午放学。一到校门口,同学们便一哄而散,我也准备去找好朋友尚楠一起回家。忽然,我看见同班的王刚同学正在欺负她。我这个好朋友怎能袖手旁观呢,想到这儿我就一个健步冲上去和他理论。就这快要揪住他时,脚下一闪跌了一跤,恰巧我的左眉头撞在了石头上,顿时鲜血直往外流,也滴到了自己手中拿着的卷子上。周围的同学还没弄清怎么回事,便七嘴八舌地说是我在跑的时候王刚把我绊倒了。我弄懵了也随声附合着。这时我的同学和好朋友扶着我一起去找他家长。这时的王刚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跟着回去了。来到他家,只见他家大门锁着,家里没人,此时我的双手已被染得鲜红一片。同学们让尚楠先送我回家。一路上我不知怎么回到的家。
回到家里,妈妈爸爸看到我一只手捂住眼睛,一只手拿着染满鲜血的卷子,吓坏了,急忙跑过来问怎么回事,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尚楠就把来龙去脉跟爸妈说了一遍,妈妈边听边拉下我的手,一看吓得一声大叫,忙和爸爸把我送到医院包扎。医生给我缝了5针,对他们说:“差一点就撞到眼睛了,多危险呀。”爸妈脸色苍白,我也觉得一阵后怕。
和爸妈从医院刚回到家里,王刚的爸妈就来赔礼道歉了。不光给了爸爸我的医药费,还买了一大堆好吃的,说尽了好话。爸爸妈妈没有原谅他们,到后来妈妈不耐烦了就斥责说:“你们怎么管教孩子的,如果往下撞一点我孩子就成独眼的人了。这件事我绝不会原谅你们的”再后来他们再来我家,爸妈便锁门不见。从此我就在教室里经常看见王刚同学一个人坐在位置上默默流泪。一打听才知,我父母为这件事不原谅王刚父母,他的父母就拿王刚出气,每天打他骂他,也使得他父母在人群中抬不起头来。
这发生的一切使我每天都活在内疚和自责中,悔恨自己当初没给同学们说清楚事情的真相,没给自己的父母解释受伤的原因。当时的莽撞给自己带来了身体上伤害,沉默和胆怯给王刚带来的是心灵上的伤害。再后来我转学了,可件事是一直是留在我心中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