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奥运圣火就要传递到上海了,我多么想去看看那壮观的景象啊!可是我不能去,我要上学!所以我一直闷闷不乐的在花园里一边踢着小石子儿,一边散步。突然,我听到一个奇怪而又微弱的声音:“小朋友,你好!看你一脸不高兴,一定很难过,来!我俩一起分担吧!”接着这声音又重复了几遍,我果身去,原来是只小鸟在和我说话呢!我连忙回答:“还有两天,奥运火炬就要传递到上海啦!”
“哦!是么!那火炬是什么东西啊,是不是就是那个在树枝干上点着火的东西啊?”
“不对,火炬是铝做的,有上下两层哦,但是我国的火炬更别致,它是用“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设计的,据说这种设计能使整个火炬都高雅华丽,而且据说他使用的燃料为丙烷,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呢!我多么想亲眼目睹啊!”
“那为什么要讲这个东西传来传去呢,多麻烦呀?”
“我告诉你吧,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他从一个国家的城市传递到另一个国家的城市,直至传到主办城市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个火炬接力在100多天的传递活动中传播着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着友谊传递着和*、传递着智慧的信息,它象征光明,让全世界的人民心手相连,那是多么有意义啊!”
“哦,这样啊,那一定要去看看的!”
“可是我上学不能去呀?”忽然我眼睛一亮,“那你代我去吧,记得把火炬传递的壮观景象告诉我哦,还有我的祝福也带去哦
“好的、好的…..”小鸟话还没说完,就已消失在空中,它迫不及待地去看火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