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鸟 4
清早,我刚睁开蒙眬的睡眼,就听见窗前的柿子树上传来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我急忙穿好衣服,跑到门外,循声望去,“哇!好可爱的一只小鸟。”
只见它一身烏黑的羽毛,在晨曦的柔光中泛着光泽。腹部雪白的茸羽,像穿了一件贴身的白衬衫。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张尖尖的嘴。一双透亮、机敏的眼睛,镶嵌在黑白相间的头两侧,让人一看就心生欢喜。它那又长又直、黑得发亮的尾巴,像极了清朝大臣官帽后面的顶戴花翎,颇引人注目。尤其是它那悦耳的叫声,很好听。妈妈说,这种鸟在谁家门口叫,就预示着这家有喜事到来,所以叫报喜鸟,学名喜鹊。“早报喜,晚报财,不早不晚报客来”,说的就是喜鹊。
小喜鹊在树枝上蹦来蹦去,像只可爱的小企鹅。我静静地看着它,不敢发出一丁点儿的声响,真想把它永远留在这里。可是,忽地,它飞走了,飞上了蓝蓝的天空,越飞越高,越飞越远,一会儿就看不见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真想和喜鹊一样,变成一只小鸟,去看看朵朵白云,去亲亲漫野的花草。我还要和小喜鹊为伴,和它做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