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到一阵口哨声后,我就马上起床了。我赶紧换上迷彩服,还没来得及梳头、洗脸、刷牙、整理被子就要集合,进行早锻炼了。
早锻炼过后,便开始整理内务了,我们必须把被子折成“豆腐形”。然后,再快速的洗脸刷牙。哨声响过以后边吃早饭了。吃早饭的纪律和昨天差不多。早餐是由馒头、鸡蛋和粥组成的。按规定,每人必须吃一个鸡蛋,一个馒头,喝一碗粥。过后,我们便回营房休息了。
“嘘——”哨声响了,又要进行训练了。今天,教官要叫我们整理军装。教官先让一、二、两排的男生蹲下,开始示范:“首先,先把你的手放在帽子的边沿上;然后,把手放在衣领的两边;接着,两手交叉,左手放在右手上;最后,把左手放在右手上(除大拇指外)右手的大拇指放在衣服里,明白了吗?”“明白了!”我们齐声回答。“每次都这么说——明白了!可每次都做不好!”一排一排来,首先是第一排。可是,在教官说“停”时,没有几个人稍息的。我想:他们一定是没有在听,或者反应太慢了,才会这样的。再等会儿轮到我们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争取比他们做得好。一排又一排,都做完了,终于轮到了我们这一排。“整理军装!动作太慢了,重来!”教官说道。通过了以后,教官走到我们全班面前来做,当军官做到哪一步,我们就要跟着做。
因为下雨了,所以教官把我们待到了女生营房的外走廊上。“女生向前一步走,向后转!”现在,教官决定教我们敬军礼。由于场地原因,教官在中间进行示范。在此之前,教官问了我们一个问题:“敬军礼用左手还是右手?”“右手!”我们毫不犹豫地说道。“我还以为你们左右不分呢!”“怎么可能!”“敬礼!”教官用刚劲有力的声音说道。就像波浪一样,一个接一个地敬军礼。教官让我们举着,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等着教官来给我们纠正动作。当教官到我这里时,我十分紧张,教官把手伸到我面前时,我冷不丁动了一下。教官说:“对了。有时候要靠你自己调整动作的。”唉,真是虚惊一场啊!
最有趣的是今天晚上的联欢晚会了,每一个班都有一个节目,当然教官也有表演了,这是十分精彩的呢!刚开始到礼堂时,哨声与讲话声在空中交织着。不一会儿,台上就响起了那些令我们熟悉的旋律。在一阵阵的歌声中,联欢晚会开始了。主持人是余倪慧和樊云涛,他们用甜美的声音,把我们带入了联欢晚会。我们六(1)班的节目时由我为大家演奏的葫芦丝独奏曲《欢乐的泼水节》(节选)和巴乌独奏曲《神话》。我和张宁一直在后台等候着,我别提有多紧张了,心中感觉小鹿乱撞,一直砰砰直跳。
最精彩的表演当然要数教官了。有一位教官发出指令,其他三位教官进行展示。“向右看齐!”教官立马分开,脚底下“哒——哒——”作响。“向前看!”教官立刻两眼目视前方,站着挺拔的军姿,多么威武啊!
教官的表演的很精彩,同学们就更不在话下了。在一阵阵音乐声中,迎来了五(1)班的拉丁舞表演。她穿着一身蓝色的拉丁舞裙,跟随着音乐声挑起了恰恰。她舞动着,手在不停地摆动着,腰也在扭动着,场下的小观众们不由的鼓起了掌,在打着节奏。除了有热情奔放的恰恰,还有抒情优美的吉他重奏与悦耳婉转的歌声,都令人大加赞赏。
只见王老师走了过来,说:“下一个你。”我顿时感觉脸颊火辣辣的,不知道是得罪了天上的哪路神仙,不过我还是希望神仙保佑我不要失误了。身旁的站着的张宁说,她感觉自己好紧张,脸颊很烫。
“下面欢迎六(1)班的同学……”我和张宁走上了台,顿时感觉自己好渺小,下面都是老师,同学和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与教官,大家晚上好,我为大家演奏的是《欢乐的泼水节》。”我小心翼翼的吹奏着,生怕出了什么差错,因为这可是代表了我们班啊!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把两首曲子给演奏完了。我和张宁赶紧下了台,台下却想起了热烈的掌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间,联欢晚会已经拉下了帷幕。不管时间过了多久,我相信,这时的记忆还会历历在目,因为它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闭上双眼,用心感受,仿佛听得到——刚才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