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哎呦,这颗鞭炮可真响,震得脑袋都在嗡嗡叫呢!哈,这是我在放鞭炮呢!一听到“鞭炮”二字,你就知道是啥时候了吧。没错,正是在过年,说到这过年,还发生了不少事呢!
那天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大包小包的,往车上塞了一堆东西。我则带着心爱的手提电脑,像个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奶奶家,车一停,我就迅捷地爬下车,拿了鞭炮,便直奔大伯的办公室。
我开心极了,一想到今天晚上有大量的时间可以玩电脑、放鞭炮,心里就直痒痒。啊,好久没有这么爽快地玩过了,今天要好好放松一下。
我搬出电脑,给它插上鼠标、电源,咦,怎么没有三眼插孔,电脑可只剩40%的电量了,难道今天晚上只能用半个小时的电脑了吗?那可不行。就当我快要绝望的时候,突然瞄到了大伯的一个,二眼插座换三眼插孔的转接器,我高兴地拿起了它,把它插到二眼插座上。啊哈,现在电脑可以玩喽!
“你已经玩了一个小时的电脑了,现在出去放会儿鞭炮吧!”爸爸叫到。我合上笔记本电脑,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还是蛮开心的,因为我可以玩鞭炮了,这可是只有过年才能玩到的呀!
我先拿出名字叫“黑老大”的小鞭炮,这种鞭炮威力不大,控制好时间的话,还可以在水中爆炸,溅起一个大水花。我拿了一颗,小心地用打火机点燃,迅速地扔出去,赶紧跑回玻璃门后面。如果运气不佳的话,身上会被火药后面的硬白泥炸到,虽然不太痛,但还是不太舒服的。“砰”,这震耳欲聋的声音,把鸡群吓得落荒而逃,四散跑开,我看到这景象,乐了。心想:你们这些鸡,把地上搞得到处是鸡屎,这就是你们的报应!
我看到了一个空的“王老吉”罐子,突发奇想,把里面灌满水,然后点着一根小鞭炮,把他的火焰吹灭,只留下阴火,飞快地塞进易拉罐里。只看见阵阵白烟从易拉罐口里冒出来,随即就爆炸了,水全部流了出来,易拉罐也豁了个口子。我惊讶得目瞪口呆,半天没反应过来,妈妈看到了这个情形,说:“你看见了吧,鞭炮的威力这么大,可要小心哪!”我应了一声,算是知道了。但心里还是认为:我都放了这么多年鞭炮了,如果还会炸伤手指,那就成笨蛋了!
我又拿出了“彩珠筒”礼花,他有40颗左右的火药蛋,每颗火药蛋都会飞上天,在空中发出一声炸响,可好玩了。我拿了两根“彩珠筒”,把它插在啤酒瓶里,相互靠得紧紧的,一起点着了。只可惜,导火索上熔化下了一颗火星,掉在了我的食指上,我疼得龇牙咧嘴,但没叫出来,伸到眼前一看,火星还在发亮呢。我条件反射般地用嘴一吹,火星又亮了一下,我连忙甩手,才把它甩掉。虽然火星没有了,但手指还是生疼,到灯光下一看,才知道少了一层皮。两根“彩珠筒”你一下,我一下的发射着炮弹。那声音在我听来异常的美妙,礼花真是太好玩了!
转眼间快12点了,午夜的钟声即将敲响,村子里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渐渐热闹。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火,庭前是灿烂的火花,屋外是震天的响声,把除夕的热闹气氛推向了潮。这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爸爸和大伯拿出“满天星”、“九龙入云”、“*地一声雷”、“飞天十响”等各种爆竹,一字排开,我拿出打火机,点燃了“九龙入云”引火线。便急忙向后退了好几步,只听“砰!砰!砰!”这声音震耳欲聋,只见一颗颗亮点直窜上空,哇!好似孔雀开屏,又如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缤纷的花伞。一会儿满天金灿灿的,犹如丰收的稻谷撒满天;一会儿满天红艳艳的,好似夕阳时候的晚霞铺满天。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我趁机点燃一个“战斗机”,绿色的引线喷出金色的火花,只听见“嗖”的一声,“飞机”从地上蹿了出去,宛如一颗金色的流星。那“飞机”在空中绕了一大圈后,“啪”的一声,便炸开了。无数的焰星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飘飘悠悠地下落,几秒钟后,便消失在夜幕之中。这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已经数不胜数了,此起彼伏的烟花似在争奇斗艳,又像在展示着人们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而大人们的欢笑声,孩子们的尖叫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们观看着烟花,心里无比高兴,因为新的一年即将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