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老奶奶 5
村里有一位老太太,年逾古稀,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她没有其他亲人在身边了。小善每天从家里出来散步,都会经过老奶奶的家,她常常看见老奶奶在院子里吃力的洗衣服,搓几下,又捶捶腰。小善心想:老奶奶都这么大年纪了,身体也不好,还得自己洗衣服,我可以帮助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个艳阳高照的假期,小善来到老奶奶家,老奶奶正在洗衣服,她走到老奶奶身边,说:“奶奶,我是隔壁的小善,我看您身体不好,就让我来帮您洗衣服吧!”老奶奶心里感觉到一阵温暖,激动地说:“谢谢你啦,孩子!”就在小善帮老奶奶洗衣服的时候,老奶奶慢慢走进了屋,弄了一盘点心,端在手里说:“小善,快来吃点东西吧!”可是老奶奶没有听到回答,她走出去一看,小善正在晾衣服呢!老奶奶站在门口,看着小善瘦小的背影,仿佛看见了自己在远方工作的女儿,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小善忙完了,走到老奶奶身旁说:“奶奶,您身边没有亲人,就让我来当您的孙女吧!”老奶奶高兴极了,连连点头。小善又扫地,又是洗碗,反正,只要是她能做的事情,她都做。老奶奶看在眼里,甜在心里,她说:“孩子,你这样帮我,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小善说:“奶奶,这些事情都是我该做的,以后我有时间都来看您。”小善要走了,老奶奶却舍不得,把小善搂进怀里,又流下了泪水,小善也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