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老奶奶 1
冬天到了,天气非常寒冷,彩莉一大早就去上学了,她路过一个公园,看到公园里有很多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做早操。
这时,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大叫了一声,彩莉听见了,连忙跑去看看怎么回事?她看见一位老奶奶的水果袋子破了,水果撒了一地,那老奶奶着急地说:“谁来帮帮我呀?”彩莉对老奶奶说:“别担心,我来帮您。”彩莉看到书包里没有袋子可以装水果,忽然,她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就用头上的帽子给老奶奶装水果。老奶奶说:“你这个帽子应该是你妈妈给你新买的,会弄脏的。”彩莉说:“没事的,弄脏了还可以再洗,您不用客气的。”老奶奶听了心里很感动。彩莉对老奶奶说:“这水果好重,我帮您送回去吧。”老奶奶感动极了,对彩莉说:“小朋友,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你帮我那么多,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呢!”彩莉微笑着对老奶奶说:“我作为少先队员,帮助您是应该的。”就这样,小红捧着水果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一个劲地夸赞彩莉是一个热心肠的好孩子。
跟老奶奶告别后,彩莉心里美滋滋地去上学了,到了学校已经上课了,她不敢进教室,老师问彩莉为什么迟到,彩莉解释了原因,老师并没有批评她,反而像全班表扬了她,彩莉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