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一劳动节演讲稿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热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理应将它传承下去。在我们的校园里,每天都涌动着一群值日的同学,每天都有人在默默地打扫卫生,每天都有人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是他们共同创造了整洁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得以在清新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但是,我们也经常发现我们身边的一些不爱劳动和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有的同学在家里是小皇帝,什么事也不干,全靠爸妈伺候着;值日生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有的同学却随手乱扔垃圾;园林工人将城市装饰成美丽的花园,有的同学却随意践踏草坪、采摘花朵;父母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有的同学随手就倒掉;老师辛辛苦苦的备课、口干舌燥的讲课,可有的同学却不认真听讲、不认真完成作业,等等,这些不热爱劳动、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都是非常可耻的。
同学们,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热爱劳动的美德我们一定要继承。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轻轻放入垃圾筒内。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作业,做个真正的好学生。我们是劳动者,更是未来世界的主人,那就让我们用心感受世界,用行动美化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