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主持人的出场,精心准备的圣诞元旦联欢晚会正式上演。六个教室里,灯在变,灯在亮,彩带在飞,音乐在飘,一派欢腾的景象。在晚会的第一个节目中,余雅云的一首歌《曹操》震惊了观众。歌曲中不时有女生献上美丽的玫瑰,歌声过后,大家的掌声呼啸而过。唱完之后,我们开始了问答环节。刚听完主持人的话音刚落,很多同学就举起了手,冲过去说答案。场面相当热烈。几道题结束,同学们还是觉得舍不得走。宿舍的唱段继续,同学们准备鲜花,全场花团锦簇。花后是晚会的游戏舞台。第一个游戏叫“三只脚”,两个学生的脚绑在一起,几组学生开始比赛。班主任也参加了比赛,哪个组最快,哪个组胜出。听这个游戏好像很简单,其实不然。很多小组在转弯的时候摔倒了,引起同学们哄堂大笑。第二个游戏是“背靠背气球”。同样,哪个组赢。学生们竞相参与,其乐融融。两局下来,歌声又开始了。原来歌手中人人都是歌手,学生们都被歌声陶醉了。第三个游戏叫“匹配”。活动之前,我们先写了几对知名情侣。在游戏中,我们让几组男女画笔记组成一个团队,然后他们去画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节目,其中形式多变,笑声不断。晚上结束时,老师唱了一首歌,给我们发了祝福。我们也送了祝福给老师。老师很感动,我们也很感动。邻班的几个同学也参加了晚会,献上了好听的歌。虽然这个联欢晚会已经结束了,但是回顾这个历程,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既有经验,也有教训。
精心安排工作,及时核实情况,沉着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启示,对我来说也是重要的一课。为了做好晚会的准备工作,我们多次召开班干部会议,安排相关工作,让大家各司其职,及时解决准备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前考虑晚会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对策,确保晚会的顺利进行。同时严格控制节目质量,公开评选参演节目,淘汰一批质量不高、艺术性粗糙的节目;对选定的节目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基本保证了晚间节目的质量。
这次联欢晚会作为我们班的第一次联欢晚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向全班展示我们班干部的能力,展示我们班干部互相帮助的作风,给学生留下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