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_3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五岳:华山、泰山、恒山、衡山、嵩山;再比如说五湖:洞庭湖、鄱阳湖、巢湖、洪泽湖、太湖。五岳配五湖,真可谓是山清水秀、风光秀丽。还有著名的万里长城,气势雄伟、蜿蜒盘旋,可谓世界一绝。
祖国有这么好的秀丽风光,也需要我们来珍惜、爱护。现在,有许多人都在长城、古城墙等地方的砖块上刻字,甚至还有人拿长城上的砖块搭房子。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这么做,而且我们看到有人这样做还要进行劝阻、制止,让我们的古迹继续焕发光辉,照耀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的祖国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历史悠久。五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有了非常先进的文明。比如,*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个个都在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祖先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遗产,比如,秦兵马俑、长城、故宫、龙门石窟等等,这些何尝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一道瑰丽的风景?
我们为有这样一个美丽、富饶、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最亲爱的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