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4
在我家的客厅里有一个漂亮的鱼缸,鱼缸里有三条可爱的小金鱼在游来游去,这三条金鱼我非常喜欢。
这三条金鱼都是红色的,闪着银光,像披着一身红色的锦缎,眼睛鼓鼓的,像是镶嵌上去两颗黑珍珠,尾巴一摇一摆的,像一把剪刀,身体的前方有两个很漂亮的鱼鳍,不停地摆动,像两支小船桨在不停地划水。一条金鱼的尾巴上有一个小黑点,我给它取名叫“小黑”,一条金鱼的肚子上有一个小花点,我给它取名叫“小花”,另外一条金鱼全身通红,就取名叫“小红”。
这三条金鱼有时像老爷爷在水中悠闲地散步,有时像少女在水中翩翩起舞。我买了两只陶瓷小鸭放在鱼缸里,三条小鱼看见了,都游过来在小鸭周围转来转去。“小红”还用它的嘴巴顶小鸭子,好像在说:“咦,小鸭子,你怎么不动呀?”看小鸭子一直不动,才不情愿地离开。
有一天,我喂完鱼食,看见“小红”和“小黑”都在争先恐后地抢鱼食吃,只有“小花”在水底把一粒小石子吞进去又吐出来,我着急地对它说:“小花,食物在上面,这个不能吃。”可是任凭我怎么喊,它就是不肯放弃那颗小石子。一会儿,我看见它把小石子吞下去没有吐出来,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说:“小花,你怎么把它给吃了呀?你会死的呀!”正在我哭得伤心时,妈妈惊喜地说:“呀!你看,它把石子吐出来了。”我看着它吐出来的小石子,赶紧破涕为笑。这个顽皮的“小花”呀,害我白白地担心一场。
我喜欢我家的金鱼,它们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