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2
周日,我和爸爸来到花鸟市场挑选小金鱼,看到种类繁多、各式各样的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小金鱼,它们可爱、活泼、生气勃勃。
鱼买回来以后,我细致入微地观察,它们有好几种颜色:黑色的、金黄色的和白色的,向几条彩带一样在水中荡漾,其中一条白色的金鱼我最喜欢,它经常在我面前跳舞,头上有红色的头冠,像戴了一顶红色的帽子似的,它的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讲述水中的故事,它的鳞片在水中若隐若现,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它的眼睛鼓鼓的、圆圆的,还带了一副“潜水镜”,真是酷啊!还有,金鱼的尾巴最不一样了,薄如蝉翼,轻如丝绸,它们共有九片“尾巴”,肚子下面有六片很小的,背上有一片中等大小且很宽,尾部上长有两片最大、最长,还一刻不停地摆动着,它们看起来再跳水中芭蕾呢。
小金鱼不仅外形可爱,而且性格温和。它们吃饭的时候,头慢慢抬出水面,嘴巴缓缓张开,轻轻地一吸,鱼食不见了;有时候吃进去又吐出来,反复几次,大概是因为鱼食太大或太硬的缘故吧。吃过午饭后,鱼儿们在水面轻轻地游动着,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谈天,时不时还发出吧嗒吧嗒的响声。
小金鱼既活泼可爱又生气勃勃,这么天真可爱的小金鱼,难道你们不喜欢吗?如果你也感兴趣,请不妨也去买一买,看一看,相信你也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