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x,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勤俭节约是多么好的一种美德,我们应该去继承下来的。不管现在的生活是有多好,这种美德都应该去保持,要知道我们能有现在的好生活,都是爸妈勤俭节约出来的,是他们节约粮食和勤劳工作才能换来今天的生活。那我们作为儿女的,不说像他们那样节约,那至少也不要去浪费,我们就应该从自己做起,从我做起,才能真正的去节约。
今天的时代,我们不会在吃不饱饭,也不会挨冻了,但是我们依旧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好。生活中,我们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总是不小心就点多了,可是又吃不完,如果直接就扔在饭店不要了,那饭店的服务员也是直接倒掉的,这是很可惜的,也很浪费,那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在点才菜的时候少点一点呢?为什么吃不完不打包带回家吃呢?原本我们就是能够做到节约的,也可以不浪费的,而造成浪费的也是我我们自己,那为什么就不能从我们自己做起呢?所以浪费的根源就是我们自己。
再说到勤俭,生而为人,我们本就应该去劳动,就算现在的我们还小,但是也不是我们不勤劳的借口。人虽然小,可是我们依旧能够做些事情去避免这种事情发生的。勤俭靠的就是自己,做事勤快一点,花钱节俭一点,我们的生活也不会差,反而还有可能会更好,因为先苦后甜呀。我们的父母可以,那我们也是可以的。生活再好,也不能过度的奢侈,该节俭的地方就要节俭,该勤快的时候就要勤快。节约从来都不可耻,相反浪费才令人可耻。我们所用的和所吃的都是他人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就那样去浪费,才是对他人的劳动成果的不尊重。
所以同学们,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这一刻开始做起,以后一定会为自己的这个举措而感到庆幸的。现在我们都是学生,靠的还是家人,为此也不能做一个过度的奢侈的人和浪费的人,而应该去做一个懂的珍惜粮食的人,懂得去节约的人,还要做一个勤快的人,因为到哪勤快的人都不会很差啊,能够自力更生,可以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那我们也应该如此,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的去做好个人的事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