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会徽解说词
男:紧跟**的是本届运动会的会徽。本届运动会会徽以南靖二中的第一个字母“N”及数字“2”进行艺术变形共同构成。
女:它同时又是一个体育运动员的造型,犹如在跳远,又如在冲刺……以崭新的形象展示在众人面前,整体体现体育竞赛的特点。表达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又进一步向众人展现新时代的“二中团结一致,力争第一,创造辉煌”的新时代形象。
3、校旗解说词(现在走过来的是校旗方阵)
在会徽的引导下向我们走来的是校旗队。旗手们手中紧握的不仅仅是校旗,更是我们南靖二中全体师生的合力精神。
4、鼓号队解说词(现在走过来的是鼓号队方阵)